•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持续被资本市场看好?小鹏汽车获综合授信128亿元

2021-01-13 08:51 来源:南方日报

  1月12日,小鹏汽车宣布与广东省五家银行正式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就推动银企持续发展与建设开展合作。此次银企战略合作签约银行包括中国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中信银行广州分行、以及广州农村商业银行等五家银行。在战略合作基础上,五家银行将联合向小鹏汽车提供授信额度合计人民币128亿元,以支持小鹏汽车的业务运营及生产、销服体系的建设。

  小鹏汽车董事长CEO何小鹏表示,此次银企战略合作对于进一步提升小鹏汽车的现金使用效率和成本管理具有重要意义,将有力促进银企之间的持续发展与广泛合作,共同探索未来交通方式的变革。他提到,中国的电动汽车行业在过去的一年里取得了非常大的增长,而智能汽车是引领这一趋势的重要驱动。未来十年,相信将会有更多资本进入智能汽车市场。小鹏汽车将与合作伙伴合力探索,推动中国智能汽车领域形成全球创新引领能力。

  作为中国电动智能汽车的代表企业之一,小鹏汽车在过去一年内持续受到资本市场肯定。2020年8月27日,小鹏汽车正式登陆美国纽交所,行使绿鞋后募资达17亿美元,创下全球新能源汽车史上融资额最高的IPO纪录。2020年12月11日,小鹏汽车宣布完成上市后的首次增发,融资额达25亿美元,成为中概股史上最大规模的首次股票增发。

  南方日报记者 拱千舒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