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车险综合改革对市场产生影响

2020-10-26 08:53 来源:经济日报

  近日,车险综合改革实施满月。车险综合改革短期内可能给市场带来三方面影响。

  一是可能造成保费增长趋缓,甚至出现负增长,保险机构要积极应对业务增长压力,同时积极拓展非车险市场,推动保险业务结构调整。二是可能造成赔付率上升、费用率压缩,承保盈利减少,甚至出现承保亏损,保险机构要积极应对盈利压力,提升精细化、专业化管理能力,增强细分风险定价能力。三是可能造成行业集中度提升,大公司在保费收入获取与盈利方面具有优势,中小主体面临很大市场竞争压力。

  因此,中小主体可主动退出不具备比较竞争优势的车险市场,或深入挖掘车险细分市场,培育核心竞争力。

  作者系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中国保险和养老金研究中心研究员

编辑:杨智明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