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雅迪冠能T5:一款真正能解决“动力与续航”痛点的电动车

2020-09-18 19:15 来源:南方网 张霜

  现如今的上班族都有这样一些烦恼:挤不上地铁公交、开车塞在十字路口、找不到停车位等等,于是很多人选择电动车出行。尤其在二三线城市,电动车出行更深受年轻人的喜爱。同时,电动车动力怎么样、电池续航时间长不长、电池耐不耐用等问题也是他们最为关心的。为了突破电动车行业“续航里程和动力不能兼顾”的难题,雅迪电动车在8月4日发布了冠能T5、冠能M8两款车型及其搭载的TTFAR 7级增程系统,最长续航可达100+km。果真有这么神奇吗?今天我们就来对雅迪冠能T5进行全面的试驾体验。

.

  拒绝平凡出街丨造型有棱有角 却360°无死角

  第一次看到雅迪冠能T5,内心不得不发出了“喔”的一声,原来电动车也能如此炫酷?

DSC01468_副本

  先看车头部分,雅迪冠能T5外观线条设计刚劲有力,整体看上去更加高级。展翼式的矩阵前大灯不仅为整车增添了科技感,也让驾驶者在行驶中增加了回头率。

DSC01473

  车身尾部,雅迪基因尾灯与高亮转向灯一体贯穿,像是“会飞的尾翼”,设计十分用心。

DSC01497

  除了外观设计用心外,还有更多的细节值得一说。例如,雅迪冠能T5在“收纳”上考虑周全。打开座椅下方,可以看到储物空间约有26L,能够轻松收纳头盔、雨衣、充电器等随身物品。

DSC01527_副本

  车头的前排双储物槽同样是雅迪对细节的关注。放水杯、奶茶和手机等都不是问题,隐藏式前挂钩可以翻转使用,最大可承重25kg,非常实用。

DSC01523_副本

  除了好看、好用,雅迪冠能T5更加贴心地照顾了骑行者的乘坐舒适感。座垫除了进行加长(约700mm),还采用了前低后高的轿跑式流线设计,让骑行者坐姿更舒适。有意思的是,约340mm的档距也为双脚腾出更多踩踏空间,长时间的架势也不觉得累。

DSC01505

  我认为,虽然造型有棱有角,但却360°无死角,因为车上的每一个空间、每一个角落都被安排得明明白白。无论是1米8的彪形大汉,还是小鸟依人的小姐姐,只要坐上雅迪冠能T5都能感到舒适,而这就是消费者所需要的贴心体验感。

DSC01488


  保障安全出行丨“小细节”不少 却每一个都必不可少

  一台好的电动车,仪表盘内容显示丰富、操作键位方便也是必不可少的条件。雅迪冠能T5的TTFAR电能监测仪表,内容布局整齐清晰,能够让骑行者非常直观地了解到包括骑行速度、动力档位、电池电量、转向指示等行车状态。

DSC01508

  体验过TTFAR电能监测仪表后,我忽然感受到了雅迪作为电动车领军品牌的创新基因。为什么这样说?这款TTFAR电能监测仪表采用了独有的能量环设计,会根据车辆情况显示不同的颜色,白色能量环代表车辆处于正常行驶状态;红色能量环代表车辆正处于高耗能状态;绿色能量环则显示车辆处于能量回收状态。对于一个正在骑行的用户而言,可以对车辆的状态一目了然。

QQ截图20200828211444

  另外,稳扎稳打的底盘很重要。上班路上难免碰到水坑、泥沙、碎石,减速带等障碍,通过试驾体验发现,雅迪冠能T5的一体式全密封装甲底盘设计,很有效地将异物阻挡在底盘外部,避免了异物对车身零件带来的磨损,有效提升了电动车的使用寿命。

DSC01492

  在试驾的期间,由于当地暴雨连连,雅迪冠能T5前后挡泥板的防甩水设计就派上用场了,不管是高速还是低速都不用担心地上的积水溅到身上。同时,前挡泥板还采用了ABS加厚塑件,就算是高速行驶中意外溅起了石头和金属硬物,也不会轻易损坏。

DSC01534_副本

  值得一提的是,在驾驶雅迪冠能T5路过以上这种有台阶的路段时,依靠约330mm后液压减震与超14圈减震弹簧设计,也能毫无畏惧,对用户的城市骑行体验来说非常友好。

DSC01542_副本

  为什么我一直强调雅迪冠能T5“以人为本”?可以看到,无论是行驶还是防溅水,又或者是避震,雅迪都是充分照顾到了用户感受。

DSC01548_副本

  可以说,好的骑行感受往往源于细节,而这些“小细节”看似不起眼,实则却是消费者坚定选它的原因。


  真正解决痛点丨一次充电续航多一半 动力充沛还“不打折”

  在进行体验时,我们还了解到搭载相同体积铅酸电池的条件下,普通车型一次充电续航约70km,而搭载雅迪TTFAR 7级增程系统的同规格冠能T5最远续航达到了100Km+。

  那么,什么是TTFAR 7级增程系统?

  该系统由雅迪自主研发,包括TTFAR电机、TTFAR石墨烯电池、TTFAR能量回收控制器这三大核心部件和TTFAR电能监测仪表、TTFAR低电阻电缆、TTFAR低滚阻轮胎、TTFAR低风阻车身设计四项硬件。

QQ截图20200828211850

  其中,TTFAR低滚阻轮胎、TTFAR低风阻车身设计等硬件创新能够通过物理设计创新,降低车辆与地面、空气之间的阻力,有效减少外界环境对车辆续航的影响,从而提升续航里程。

  实测到底怎么样?

  我们来到体育馆内的封闭路段,路面平滑无障碍,我首先骑行体验了几圈。将档位开启至1档,起步很轻盈,能够感觉到动力线性输出,不会让车子猛地一下窜出去;待骑行平稳后慢慢加速,动力也能迅速跟上节奏,带来舒适的骑行体验。另外,在绕圈拐弯时,其转向精准且不费力,力气小的女生也不用担心掌控不了。

  接下来是0-50m加速体验,将档位调节至最高档3档,发动车辆,车辆加速推背感充沛。通过实测,雅迪冠能T5百米加速用时7.5秒。

  这些都与TTFAR电机有关,TTFAR电机采用汽车级SPOKE结构,凸极率达到了 1.7,运转高效面占到了约 43%,较普通电机提升约 35%,动力更充沛。

 

  接下来是反向充电体验,我将雅迪冠能T5骑行至下坡路段,按住手刹缓慢通过下坡路段后,绿色的能量回收指示灯直接拉满。听说过“开车起起停停会耗油”,却没想到雅迪冠能T5走走停停,电量还能越来越多,怪不得发布会上主打“超长续航”,原来是给自己留了“这一手”。

  这得益于TTFAR 能量回收控制器,采用 FOC+MTPA 双算法联合电控,通过全工况标定,选择约 3420 组最优数据,借助查表法使得电动车时刻高效运行,充分吸收滑行、下坡制动时所产生的动能并转化为电能,使续航更持久。

  同时,TTFAR石墨烯电池支持20A反向充电电流,电池寿命比普通铅酸电池高3倍,还支持1小时快充。


  为了对续航里程有一个最真实的了解,我们来到了体育场内平坦无滑坡的路段进行不间断测试,以平均时速35km,从仪表盘里程显示归零、车子满电状态下开始骑行。

1

  当骑行至45km时,掉下第一格电。

2

  当骑行至72km时,消耗掉第二格电。

3

  当骑行至87km时,掉下第三格电。

4

  当骑行至93km时,电池还剩最后一格,并显示需要充电的状态。

  由此推断,电量耗尽时,雅迪冠能T5的实际总续航里程可以达到105km左右,符合雅迪官方宣称数据。这个动力与续航水平,应对日常通勤没有丝毫压力。以我往返通勤40km来推算,可以轻松实现三天一充;别人充两次电,你可能才准备要充一次电,甚至于去一次周边城市(如广州-佛山)往返也能实现。真正实现“一次充电,多跑一半”

  总结

  总的来说,雅迪冠能T5帅气的外观和人性化的体验都超出了我的预想。特别是在续航的环节,105多公里的长续航更是让我对这台电动车增加了不少好感。就雅迪冠能T5的表现,3799元的售价我认为在众多的车型中具有非常强的竞争力,推荐大家入手尝试。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