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三“8”组合拳拳到肉,带领广汽传祺“起跳”

2020-09-08 21:06 来源:南方网

  广汽集团最新发布了8月份产销数据,其中,广汽传祺销量达32518辆,实现环比同比双增长,三“8”旗舰车型月销量达5105辆,同比增长95%!去年广汽传祺业绩出现下滑后,笔者基于广汽传祺整个大盘布局的研判,认为这是暂时的调整,蹲下,是为了跳的更高。让人眼前一亮的是,带领广汽传祺实现“起跳”的,不是中低端车型,而是自主品牌一直被质疑做不好的高端车型。

  市场越难,高端车愈强

  广汽传祺的高端化布局则起步较早。2016年广汽传祺即瞄准中高端市场,启动三“8”战略(GA8、GS8、GM8),率先构建起涵盖轿车、SUV、MPV的C级高端产品矩阵。在发展之路上,造高端、攀高峰始终是广汽传祺的信念。

  坚持高端化信念,在车市遇冷、甚至出现疫情这样的负压下,为广汽传祺带来了回报。2019-2020年,广汽传祺稳居中国品牌中高端15万以上车型的销量冠军。其中,截至今年8月份,传祺GS8在20万级中国品牌大七座SUV市场已连续30个月夺得销量冠军。

  消费者购买力的逐步升级,尤其是如今换购群体的比例在逐步增大,消费均价也逐年走高,在豪华车和合资品牌车型价格下压趋势下,自主品牌市场面临的竞争压力愈发激烈。

  据乘联会统计,2020年上半年8万元以下乘用车市场零售量下降63%,远大于总体市场下降33%的幅度,而自主品牌8万元以下乘用车占销量总量的60%。8万元以下占乘用车市场的比例,从2017年至2020年的分别是:28%、25%、19%、16%。车市消费升级的趋势十分明显。

  轿车、SUV、MPV全面高端突破

  自广汽传祺启动三“8”战略以来,GA8、GS8、GM8三款产品形成家族矩阵合力进攻15-20万元以上市场。今年,伴随着全新传祺GA8、传祺GS8S以及GM8大师版上市,三“8”组合又焕发出了新的活力。目前,传祺GA8、GM8、GS8旗舰家族累计销量已突破30万台,可以说,广汽传祺是中国汽车品牌中,在轿车、SUV、MPV领域同时实现高端突破的品牌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MPV车型普遍表现始终比较萎靡,但广汽传祺MPV阵营却实现同比大增, 8月份传祺GM8同比增幅超200%,7月份同比增幅更是达到“恐怖的”400%以上,成为当前MPV市场的爆款。

  从广汽传祺的月销量变化可以发现,三“8”车型的增长率远远高于广汽传祺整体销量的增幅,而且这样的态势已经持续多个月,也就是说,广汽传祺高端车型的占比迅速提升,这直接呼应了传祺品牌向上的战略方向。

  在低端车型市场持续压缩的当下,众多自主品牌车企都在尝试以不同的方式向上突破,都知道品牌向上这条路艰险,但唯如此,才有持续发展壮大的可能。广汽传祺销售结构的变化,是其探索品牌向上过程中取得的阶段性成绩,高端车系占比越来越大,帮助广汽传祺品牌调性进一步拔高,向上攀爬虽难,但只要在高端市场站稳脚跟,以后的路就会好走很多。

  要向上,先往下深扎

  高端车型爆发式增长的背后,广汽传祺在技术、服务、品质等维度已经持续做了很多事情。

  今年的广汽科技日上,广汽传祺亮出多项行业领先的“黑”科技,包括全新广汽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GPMA、新一代ADiGO 3.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及可靠高效的动力总成技术,展现出面向未来的强大科技储备和实力。无论是从整车平台开发、动力总成研究,以及智能互联体系的打造,科技创新都推动广汽向前发展。

  高端车型客户对于服务体验尤为看重,2019年初,广汽传祺率先于业内推出了“享你所想尊享服务用车”。在车辆售后维修时,车主可申请使用代步车服务。目前,全国已经有超过8000台代步车投入使用,历史服务天数合计170万以上。2019年年底,广汽集团发布 “广汽e-TIME行动”计划,这为广汽传祺聚焦顾客体验打造出最高标准。

  质量可靠性方面,在J.D.Power发布的2019年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报告中,广汽传祺连续七年荣获中国品牌第一,创造中国品牌历史最好成绩。2020年以来,广汽传祺持续深化QDR(质量、耐久性、可靠性)工程,不断落实车辆耐久品质管理,在“四心品质”(动心的设计品质、放心的零件品质、安心的制造品质、暖心的服务品质)之上再增加一重保障。

  传祺三“8”车型的发展,不只是代表广汽传祺自己的努力,更是为这么多年来中国品牌孜孜以求的高端化提供有益样本。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