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比亚迪又一爆款来袭,要硬刚哈弗H6?

2020-09-07 16:35 来源:南方网 张霜

  近日,比亚迪宋PLUS正式开启广东站预售,预售价格区间为11.88万元-14.68万元。作为比亚迪继汉之后的又一款年度重磅车型,这台新车到底有何过人之处,以及与以往比亚迪宋系列的车型,有何不同呢?

  “龙魂”设计再进化

  自从三位国际设计大师加盟比亚迪,王朝系列旗下车型无论在颜值,还是辨识率上都有了质的提升,而宋PLUS作为重磅车型,当然也是由三位大师操刀。采用全新“龙魂”美学设计理念,融合“Dragon Face”大美经典与“都市先锋”进取精神。

  具体来看,新的“龙脸”棱角更为分明,而中网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兵马俑的“铠甲”,更体现出了古文化,且使得宋PLUS威风凛凛,虽然是燃油版车型,但LED日间行车灯也拥有了蓝色点缀,更具科技感,贯穿式继续延续了“龙爪”的设计元素,但更立体,高位刹车灯变得又细又长,十分醒目。

  与此同时,为达到更为极致动感的车身线条,宋PLUS的机舱盖还采用了全新一体式设计,将发动机舱盖与叶子板之间的缝隙直接融入车身腰线,突破了与A柱延长线重合的传统设计方式。单看这里,便能直接肯定比亚迪的造车工艺真的是越来越高且精致了,毕竟这样的设计对模具精度和冲压装配技术等制造工艺方面的要求可以说是相当高的。

  而尺寸方面,宋PLUS长*宽*高尺寸为4705mm*1890mm*1680mm,轴距2765mm,车身尺寸达到B级SUV,不但车身宽度超越同级别车型,而且宋PLUS高宽比仅为0.89,相比同级SUV这一数据多在0.9以上,宋PLUS看起来有一种宽体低趴姿态的感觉;再搭配上Y型五辐铝合金轮圈达到20英寸、马牌轮胎和红色刹车卡钳,视觉上相当激进运动。

  内饰“高级”味更浓

  相比宋PRO的内饰设计,这次的宋PLUS可谓是令人眼前一亮,主打“多层悬浮”的设计理念,利用多种不同材质的搭配,组合成层次感丰富的车厢氛围。其中,宋PLUS将悬浮感由中控台延伸到两侧,中控面板采用多层次设计犹如宫峦叠嶂,使得前排视觉感受不再单调更有立体感,配合31种色调的环绕式无极氛围灯点缀,带来全新的高级感视觉享受。除此之外,还有悬浮式储物空间,风琴式悬浮出风口,一体式镂空悬浮头枕座椅等无数细节都采用悬浮设计,令越级的视觉高级感油然而生。

  而另一个令人很惊讶的是,这一次比亚迪在内饰的用料和做工方面又上了一个台阶,宋PLUS是首款采用全新渐变内饰的量产车,一体式呈现墨浸棕与玄武黑的自然渐变过渡,形成创新且极具独特性的专属品牌色彩ICON。搭配进口麂皮等高档材质应用,以及细腻双缝线等高档精致做工处理,让整个内饰质感有了明显提升。

  除此之外,新车还有几大改进的细节。第一是液晶仪表盘,它显示的清晰度比上一代产品有提升,而且界面的显示信息更丰富。第二是可以旋转的12.8英寸悬浮式液晶大屏,清晰度也有提升,同时内置了第三代DiLink智能网联系统,UI界面经过全新改版,玩法更加丰富,K歌、看电影、刷抖音样样精通,多数便利性功能都可以通过手机APP远程操作,单是这两块屏幕的提升就足以让整个内饰的科技感更强。第三,电子挡把的造型也是经过了全新设计,细节更加丰富,更有档次感,挡把区域集成了车道保持、驾驶模式选择、空调控制等功能按键;第四是这个点火开关,看上去不像是普通的PVC材质,而更接近于宝马的那种水晶,小巧而精致。

  将舒适“进行到底”

  宋PLUS搭载的是全新的骁云1.5TI,这款发动机不但集成了单涡轮双涡管、电控泄压阀、缸内直喷、集成排气歧管的缸盖、米勒循环等一系列新技术,热效率高达38%;并且动力也有了明显的提升:最大功率185马力、最大扭矩288牛米,已追上了不少中低功率的2.0T。

  而在试驾过程中,小编发现宋PLUS不仅数据表现优异,驾驶质感也相当不错。高功率动力充沛及7DCT换挡平顺的优势,尤其是得益于变速箱精细调校,即使在低速1、2、3挡之间切换,也能保持和自动变速箱类似的丝滑平顺动力。

  与此同时,宋PLUS底盘调校是由前奔驰S级专家汉斯·柯克倾力操刀的,宋PLUS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的舒适与韧性发挥到极致,颇有德系豪车范儿。不仅面对颠簸复杂路面舒适感极佳,而且悬架韧性十足,操控稳定性极佳,能够给驾驶者带来十足信心。

  此外,宋PLUS的车厢静谧性也是厂家着重宣传的部分。据介绍,宋PLUS从研发到制造各个环节充分考虑到NVH品控,与AVL合作进行动力系统NVH开发,对于发动机噪音抑制明显;底盘首次采用树脂半封闭结构,在有效降低风阻的同时,能够隔绝来自车辆下方的行驶噪音。而试驾过程中,宋PLUS在各速度段的NVH表现确实做的不错,只是当车速达到80km/h以上时,才会将车外的一些风噪与路噪传递到车内,噪音程度并不算扰人。

  结语

  比亚迪近些年来的进步肉眼可见,无论是在设计层面上,亦或是在产品品质方面都得到了长足的进步。而在比亚迪继汉之后于今年推出的第二款重磅车型(销量主力)-宋PLUS身上不但以上“进步”一一展现,并且还能给到我意料之外的惊喜。另外,从即日起到比亚迪各销售服务店预订,还能享受“2年0息,首付30%起、至高置换补贴5000元”等感享五重好礼。

  所以,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去忽视这款被主机厂重视的产品呢?有兴趣的车友们,赶紧去试驾一番吧!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