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CMA超级母体赋能,吉利以15%同比增长业绩开启下半年攻势

2020-08-07 10:51 来源:南方网

  8月6日,吉利汽车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公司7月汽车总销量为10.52万台,同比增长15%,环比下降4%。2020年7月的总销量中,6401部为新能源和电气化汽车。该集团于2020年7月的出口量按年增长约13%至4523台。中国市场的总销量为约10.07万台,较去年同期增长约15%。目前吉利已完成全年总销量目标的45%。

  上半年,吉利汽车销量蝉联自主品牌第一,尤其是SUV位列全品类第一,下半年的第一个月,吉利的脚步并没有放慢,并且是“多点开花”,其中,帝豪轿车销量破17027辆,博越和博越PRO销量达16883辆,稳居SUV市场第一阵营。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博越系列车型在全球17个国家累计销量已突破100万辆,堪称“全球经典SUV”,树立了中国品牌全球化的新标杆。

  缤越上市21个月,累计销量突破22万辆,月均破万;“未来科技SUV”ICON 7月再创新高达3749辆,成为吉利SUV产品矩阵中新的增长点;首款大空间SUV豪越自6月上市以来,累计销量达5399辆。

  今年,吉利汽车正式从“3.0精品车时代”迈入“4.0全面架构体系造车时代”。在上个月的成都车展上,吉利汽车宣布将其模块化架构正式定名为“CMA超级母体”。

  吉利汽车表示,凭借电子电气架构以及安全、运动、智慧和形体四大基因,CMA超级母体将不断赋能到吉利控股集团旗下各品牌,持续打造高端、高价值、高性能的产品,塑造“科技吉利4.0时代”的显性优势。

  目前,CMA超级母体已覆盖包括沃尔沃、领克、极星和吉利四个品牌近二十款车型,累计销量已超过60万辆。最新消息称,吉利CMA全新宽体中高级轿车PREFACE将于下半年发布。

  当前,吉利汽车累计销量已超过960万辆,下半年将迎来第1000万辆的历史性突破。

  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CEO、总裁安聪慧表示,面对2020年下半年,吉利汽车将持续提高市场占有率,全力推动年度目标的实现。同时,公司将聚焦科技创新,推动吉利汽车从制造型企业向科技型企业转型。

  吉利汽车方面判断,下半年经济形势严峻与行业不可控因素较大,因此公司更要深化改革,力争全年销量141万辆目标的实现。

  据悉,2020年下半年,吉利汽车将围绕着科技创新持续进行转型。此前,吉利汽车已宣布计划回归A股科创板,就是为了更好地利用嫁接国际和国内两个市场资源,助力吉利的科技转型。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