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瞄准新生代需求,奔驰密集推新抢跑下半场

2020-08-06 08:54 来源:南方网

  今年上半年,国内市场以BBA为首的豪华车品牌竞争激烈。据奔驰7月8日公布的数据,1-6月奔驰向中国客户交付了346067辆新车,基本恢复至上一年同期水平。其中,第二季度实现了21.6%的同比增长。凭借这一业绩,奔驰力压宝马、奥迪夺得今年国内豪华车市场“半程冠军”。下半年抢跑在即,如何获得年轻一代主力消费群体的青睐将成为豪华品牌市场之争的重头戏。

  近日,全新梅赛德斯-奔驰GLA SUV、全新梅赛德斯-奔驰CLA四门轿跑车与全新梅赛德斯-奔驰CLA五门猎跑车和梅赛德斯-AMG家族多个车型纷纷宣布正式上市。

  思考新生代需求,打造全新产品

  在全新梅赛德斯-奔驰GLA SUV、全新梅赛德斯-奔驰CLA四门轿跑车及CLA五门猎跑车上市发布会上,北京奔驰销售服务公司销售与市场营销首席运营官段建军透露,目前奔驰在中国市场的年轻客户群体已超过60万。“当前,我们在新生代细分市场推出包括轿车、掀背车、运动旅行车在内的7款车型,全面覆盖中国年轻客户的多样化需求。”

  全新GLA 200售价30.38万元,全新CLA 200四门轿跑车和全新CLA 260 4MATIC四门轿跑车分别售价29.98万元和37.88万元,全新CLA 200五门猎跑车和全新CLA 260 4MATIC五门猎跑车分别售价29.98万元和38.18万元。

  奔驰投放的这波新生代车型价格在30万元上下,豪华车入门级价格向年轻消费群体充分释放友好。与此同时,有人也吐槽起奔驰这波新款车型动力总成的“缩水”。

  全新GLA 200搭载1.33T直列四缸发动机,全新CLA四门轿跑车和CLA五门猎跑车搭载1.33T和2.0T两款直列四缸发动机,全新CLA 260 4MATIC系列车型还配备四轮驱动系统。对于1.33T直列四缸发动机,奔驰官方给出了最大功率120千瓦和最大扭矩250牛·米的数据。比起上一代1.6升发动机,排量虽有所下降,动力表现却更加优秀,最大输出功率提高了11%,升功率提高25%。

  对于售价30万的全新GLA 200只有1.33T一种选择的质疑,有人认为这一“减配”会让奔驰失去部分看重排量的购车意愿者。不过,全新GLA 200在颜值、细节、质感、空间上的升级,却对年轻群体有着足够的杀伤力。关于新生代群体的个性化需求,奔驰有着自己的精准考量与精确投放,配备四轮驱动系统的全新CLA 260 4MATIC系列车型也意在此。颜值、个性、品质、细节、智能、驾趣……面对新生代细分市场,奔驰帮助消费者在各项需求平衡与购车成本中拟出选择和提供想象,引领着年轻化的玩法。

  抢跑下半场,新车推不停

  “2020年下半年,我们将继续秉持‘客户为先’,持续推进产品攻势,升级客户服务、客户关怀及数字化品牌体验。”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铭表示。据了解,奔驰年初宣布的2020年在华推出18款车型的计划不变,下半年,新一代E级车和迈巴赫GLS将重磅登场。而在刚过去的7月,奔驰的一大批新款已经正式上市。

  全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GLA SUV在车身尺寸、内部空间等方面均迎来全面提升,凭借个性出位的动感设计和智能出众的驾驶科技,满足新生代客户对自我表达和都市出行的个性需求。全新GLA SUV车身尺寸为4417 mm/1834mm/1610mm,轴距为2729mm,内饰设计中“大视界交互屏”、“走心炫光出风口”、全景式滑动天窗提供豪华科技感十足的用车体验,同时前排头部及后排腿部空间均得以提升,带来宽敞舒适的驾乘体验。 全新升级的 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提供“读心语音助理”、“实景穿越导航”等创新功能,并新增“洗车模式”。1.33升直列四缸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7G-DCT),拥有120千瓦的最大输出功率和250牛·米的充沛扭矩。

  作为细分市场开创者的全新CLA四门轿跑车与首次引入中国市场的全新CLA五门猎跑车,以超高颜值树立了新生代美学新标杆。行云流水的轿跑风格车顶线条、无框车门和GT设计风格车尾,赋予全新CLA四门轿跑车鲜明的运动气质与优雅格调。平直狭长的LED高性能大灯与闪钻格栅组成“慧眼猎手前脸”。

  而全新CLA五门猎跑车则将轿跑车的优雅线条与猎装车尾的经典设计相结合,带来超乎想象的运动张力。全新CLA 200及CLA 260 4MATIC系列车型分别搭载1.33升和2.0升两款直列四缸发动机,输出功率分别可达120千瓦与165千瓦,峰值扭矩分别为250牛·米与350牛·米,即刻迸发驾驭激情。同时,全新CLA系列车型还搭载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与源自S级轿车的多项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运用领先智能科技为出行生活带来更多便捷与安全体验。

  此外,代表奔驰赛道激情的AMG系列也增加多位新成员。AMG 45家族增加了3款车型,分别搭载285千瓦与310千瓦两种输出功率,峰值扭矩分别为480牛·米与500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0秒和3.9秒。另一款AMG CLA 35 4MATIC车型,搭载经AMG调校的2.0升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可提供225千瓦最高功率和400牛·米峰值扭矩,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4.9秒。

  南方日报记者 魏泓泉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