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偏爱“触电”,丰田C-HR EV带给我不一样的惊喜

2020-07-10 19:39 来源:南方网

  丰田的双擎技术有多强大相信大家都知道,早在1997年推出的首款量产混合动力车型普锐斯在当时的年代就像如今的特斯拉Model 3一样火爆。而作为丰田在华姗姗来迟的首款纯电SUV,补贴后售价为22.58-24.98万元的广汽丰田C-HR EV又有何亮点呢?话不多说,接下来,编者就和大家汇报一下,前两日在深圳体验过实车后的结论。

.

  


高颜值与新颖装备兼具

  C-HR EV与其燃油版车型的整体设计风格保持一致,这个大家都知,但是事实上丰田在细节上也投下了不少的心思,不仅让其在视觉上更精致,同时也彰显了其纯电动车型的身份。

.

  (汽车专家沈老师现场讲解)

  其中C-HR EV前鼻和引擎盖采用一体化设计,让前脸中部与发动机盖紧密相连,不单看起来运动、立体,同时符合空气动力学,降低风阻系数,另外,带渐进式转向灯的LED大灯配合独特的“EV”标识,进一步加强了整车的辨识度,在视觉上也更显高级。

  而在侧面能看到与之不同的是,C-HR EV采用了新研发的17英寸铝合金气动涡流切削轮毂,据悉这种轮毂会有着更好的空气动力学表现,理顺车辆行驶过程中的乱流,从而降低行驶阻力。

  车尾除了更换了蓝底牛头标,车型标识换成了“ELECTRIC”之外,尾门上的鸭尾翼高度(翘部分提升20mm)也经过加高,车尾整体更加动感一些。此外,还新增了萤石蓝专属车身色,炫酷独特。

  来到车内,首先能看到的是大量的软质材料和钢琴黑饰板使整车有着较好的质感,同时C-HR EV还换装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带B挡位的电子换挡系统以及加入了220V车载充电口等等。此外,其他配置方面,C-HR EV全系标配上坡辅助、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带车联网功能的智能车载系统、自动空调等,并且全速自适应巡航也是除入门版外的基本配置。

  有一说一,虽然C-HR EV车载系统偏简洁,没有其他品牌那么多的软件,但其实该有的主要功能还是好用的。例如车载导航,路线导航准确率很高,而且摄像头位置也能及时预告,这功能已能避免不少的“牛肉干”。当然如果你想要更多功能,也可以通过手机互联实现。

  安全是所有纯电动汽车的唯一标准

  一直以来,纯电动车的安全性也是让不少用户担忧的环节,这一点或许也是丰田作为从20世纪80年代就对纯电动车有研究,但直到如今才在国内市场推出纯电动车型的原因。

  而通过本次的试驾活动,可以见到丰田在三电系统方面的质量能给到消费者十足的信心,特别是在电池方面,除了抗寒、耐热、耐用之外,C-HR EV的电池还配备三重电压监控,除常规的监控单体电压、系统总电压外,还增加电池模块的电压监控,进一步提高电池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即使是电池任何一处发生故障,都不会导致车辆无法行驶,大大提升车辆的行驶安全性。

  与此同时,丰田还通过对电池材料、封装构造以及制动动能回收系统的优化,使其能有效抑制电池老化,官方宣称能保证10年电池容量能维持在80%以上,这也是当前少有品牌能够实现。

  当然作为纯电动车型,充电问题也是一向车主最关心的问题。C-HR EV随车还配备了车载充电线,使用家用220V电源也可以给C-HR EV正常充电,电池充电设备采用雷克萨斯同款充电器,充电效率高效且稳定。充电模式分为快充和慢充两种模式,快充模式从20%至75%仅需50分钟即可充满;慢充模式则是使用普通家用接口充电,约6.5小时即可充满。此外,车主还可以通过多媒体信息显示屏或丰云行APP定充电日程及充电模式。

  除了电池安全可靠外,还有在其他安全配置方面,不但是C-HR EV标配了8个安全气囊(高配车型配备10个安全气囊),领先同级车型;同时,在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上,除最低配领先版车型外,其余车型均搭载丰田最新一代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包括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和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实现了L2级自动驾驶,大幅提升了行车的安全性。

  重心再降,比燃油车还好开

  C-HR EV的驾驶感受是编者最后想讲的,把这部分放在最后是因为这是它给到我最大的惊喜。丰田C-HR EV搭载的是自家新开发的电机,最大功率为150kW,最大扭矩300N·m,0-50km/h加速仅需3.4秒。并且C-HR EV本身就是基于丰田TNGA构架的紧凑级C平台打造,低重心和偏操控的特点在燃油版上早有体现,而现在C-HR EV在底部电池组的作用下更是进一步降低了重心和加强了刚性。所以不论是在日常的城市道路、多弯道山路,还是高速路上它都能够给你足够的驾驶信心,不会让人觉得难以驾驭。

  值得一提的是,C-HR EV还提供了三种驾驶模式,它们之间的区别也是十分明显,普通模式下,当你踩下电门踏板的那一刻,你能明显感受到车辆加速的平顺性。而在运动模式下,加速的反应变得非常积极,轻点电门踏板就会带给你一定的推背感,即便是高速状态下行驶,也能轻松的再提速,丝毫不拖沓。

  当你将挡位挂入B挡后,松开电门踏板便会触发能量回收,虽说拥有三档可调的回收模式(减速效果),但它整体都不会让你有感到不适的拖拽感,这也是编者最喜欢的地方,毕竟这个在堵车跟车阶段真的快捷而实用,同时试驾围山公路时,下山过弯也不用再使劲踩刹车,十分适合激烈驾驶的时候使用。

  还值得一提的是,虽然C-HR EV定位小型SUV,但它没有采用市面上同级别的SUV 常见的扭力梁悬架,而是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E型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所以较好的支撑也是C-HR开起来更接近于轿车的原因之一。

  综合而言,C-HR EV除了没有炸裂的声浪,要说它是一台小钢炮其实也不为过。对于作为一款偏重乐趣的车型来说,EV的身份也让它的长处变得更为突出了。

  小结

  通过这次试驾发现,C-HR EV这款纯电SUV不仅有着受年轻人喜爱的个性外观,还有着令人着迷的驾驶乐趣。同时,最重要的是不但有丰田23年三电技术的积累强大背书,而且现C-HR EV身上能经受过重重考验的电动技术以及10年不限里程的电池无忧服务更是让人心安。所以如果你想体验一下纯电出行的乐趣,这C-HR EV 绝对能给到你足够的惊喜。

  【策划】陆泽彬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