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高德地图发布“助考攻略”:避堵建议+免费专车+住宿优惠

2020-07-04 10:23 来源:南方网

  因疫情而延期的高考还剩不到一周,高考期间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防堵”同样重要。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重点分析了北京、重庆、广州、深圳、长沙、武汉等六座城市考点区域的拥堵路段,帮助考生避开拥堵,安心赴考。

  为帮助考生更方便地前往考场,高德打车联合多地雷锋车队、先锋车队等志愿者车队推出“高考专车”服务,北京、重庆、武汉、徐州、连云港、郑州、秦皇岛、张家口、九江的考生家长可预约高考专车免费乘坐。通过高德地图预订考场周边酒店,还能获得7折起优惠及专属红包。

  拥堵延时指数告诉你,高考期间哪个城市最拥堵

  高考期间,考生的考试时间安排为上午9点-11点30分,下午为15点-17点。预测显示,深圳、广州、重庆、长沙、武汉5大城市高考期间拥堵趋势图均呈现出两个小高峰,分别为上午7点-9点,下午17点-19点。预计武汉、广州早高峰8点-9点时段拥堵延时指数在1.8左右,长沙、深圳拥堵延时指数约为2.0,重庆预计达2.0以上,提醒以上五个城市市民要注意路况,提前做好出行规划,错峰出行,及时规避拥堵路段。

  北京因疫情影响,高考时间及科目较往年和其它地区有较大不同。受疫情影响,预计北京整体拥堵程度不高,其高考期间拥堵延时指数预测在1.8以下。 2020年高考第一天考试时间是7月7日(周二) 9点整,考生出行高峰与通勤高峰重叠,预计8点-9点考点周边以及前往考点的道路会出现短时缓行,从9点以后整体路况较好,14点左右道路较为畅通,对下午出行前往考场影响不大;高考第二天早晨无考试,预计下午整体路况较好;高考第三天考试时间是早晨7月9日(周四)8点整,预计7点-8点道路较为畅通,但第三天早晨高考时间较第一天提前一个小时,提醒考生关注路况的同时注意考试时间,以免迟到;高考第四天考试时间是7月10日(周五)早晨8点整,预计从7点-8点道路较为畅通。

  高考出行注意了,早高峰7-9点易拥堵路段及考点来了

  根据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分析,高考期间,以下考点周边容易出现拥堵,考生更应提前出发,以免耽误考试。

  高考期间下午两时段部分道路易拥堵,公共交通出行更靠谱

  高考期间,下午12时-15时及17时-19时两个时段城市部分路段易拥堵,请广大市民和考生尽量选择乘坐“地铁+公交”公共交通出行。

  为了让考生有更好的状态参加高考,减少往返通勤拥堵等潜在风险,不少家长会在考点周边预订高考房。为助力莘莘学子金榜题名,高德面向全国考生发放酒店礼金,即日起在高德地图预订带有“考场周边”标签的酒店,可享7折起优惠及专属优惠,该福利覆盖全国。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