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人到中年:我也想要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2020-05-12 16:38 来源:南方网

  5月4日,属于中国年轻一代的特殊日子,青年节这一天,B站用特殊的方式礼赞了这一代人,火遍全网:

很多人在童年,就进入了不惑之年

不惑于自己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

  当然,这一代人,绝不止于90后和00后,更多可以是心态永远向往年轻和自由的80后、70后,甚至60后。

  作为85后大军的一员,周sir跟许多同龄人一样,也在奔四”,而立之年过后,便要直面自己人生的“不惑”。每天朝9晚8,上班撸工作,下班撸娃,周末也是累到门都不想出。

  跟很多无车一族的同龄人一样,周sir多数时候不想出门,毕竟说走就走的旅程首先要有一辆车。到了周sir这个阶段,上有年迈父母供养,下有房贷、“吞金兽”,微薄的工资再买辆车就显得没有那么必要,毕竟车的全年油费、保险也是一笔不小的支出。

  作为一名试驾体验者,我们根据周sir的需求,好开、省油、安静、空间大,安排了这台比亚迪宋Pro DM。劳动节五天假期与周sir来一趟亲密旅程,他们会碰出怎样的火花呢?

  体验官:周sir

  年龄:33岁

  个人情况:就职于某名企,已婚,有一枚2岁半的可爱女儿

  试驾需求:好开、省油、安静、空间大

  试驾车型:宋Pro DM

  旅行,往往从“搬家”开始

  有一个爱打扮的老婆、一个2岁半的奶娃子,出个门,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各种瓶瓶罐罐、奶粉尿片还好说,2-3个收纳袋可以搞定,但是家里领导和孩子的T台时装秀必须要准备大小号的皮箱才行。除此之外,马桶座椅也要带着。回乡下几天,却收拾了一个小家出来,一个够大够能装的后尾空间显得额外重要。

  宋Pro DM的后车箱十分令人惊喜!大小空间可以容下2个成年人盘腿坐着,装下一家3口的各种家当,简直绰绰有余!

  此外,车内空间也是相当能打,一点也不比贵价车差!轴距达2712mm,拥有超越同级的大五座SUV宽适空间。

  整体空间设计考虑得非常周到,不论是驾驶员,还是乘坐的人,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一份舒适。领航扶手和环抱式设计在急加速或高速行驶时,给予副驾安全感。

  后排座椅椅背最大110度11挡可调,后排座椅坐垫长度510MM,同级领先,完美承托腿部;长途乘车时,如同乘坐飞机、高铁商务舱,可将后排椅背调节至“微躺”角度,宽敞舒适,缓解疲劳;后排4个空调出风口,位于扶手箱后方及主副驾座椅底部,风力十足、吹拂角度广。


  油电混合,上高速更安心!

  电动车是目前也是以后很长一段时间的流行趋势,但是说句实话,如果只是单用电力,小城市可以跑跑,毕竟距离短,容易找充电桩续续航,但是跨城的话,还是首选用油。这款油电混合的宋Pro DM,周sir体验下来,最佳打开方式是,短途纯电,长途油电——纯电续航里程81KM,对于日常通勤,用电零油耗;长途出行使用混动模式,综合续航里程约800KM,用油模式下竟然还能反向充电!

  超静音,老人小孩睡得香!

  长途旅行最怕什么?高速路吵+车的发动机噪音!不止开车的人心烦,家里的老人和小孩更闹心,想闭闭眼休息都很难!这款整车100余项声学材料设计、26处空腔阻断,原生吸音棉面积达4平方米,超越同级车型平均水平20%,另外,还有一些“黑科技——发动机和进排气NVH优化、BSG电机工况和风噪优化。周sir体验下来,可以说是图书馆级的安静了,我家小猪睡了一路。

  这个科技感满满的主驾位,很可!

  对于周sir这种没怎么开过车的新手来说,一上驾驶位,瞬间被惊艳到。这台宋Pro DM搭载了开放式DiLink 2.0智能网联系统,支持自适应旋转和分屏操作,还搭配车内摄像头。触控式的操作,比于使用导航地图什么的,都非常方便(那种常用的车内手机托架可以抛弃了),超大屏超爽!

  另外还有全息透明影像系统,既能环视四周、又能洞察车底,极大的消除了视野盲区,尤其对于新手来说,非常实用!

  最后,这台宋Pro DM还有约20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提供车道偏离预警、自动跟车、交通标志识别等20余项功能,把整体的驾驶体验发挥到了极致!


  故事的结局

  五天假期,我们开着车回了潮汕老家,最后一天返城前,周sir拉着老婆孩子和奶奶去了一趟汕头市区的海边,路上问了奶奶一句,“阿嫲,你猜这个车要多少钱?”奶奶说,“怕是要二三十万吧!”我说,“不用,最低只要17万!奶奶听后惊叹了一下,然后忍不住的笑了起来。对于老一辈而言,看着孩子们过得好,是最大的快乐吧!

  对于周sir这样的85“后浪”来说,要想享受天伦之乐,其实很简单。从代步入门车开始,再定个时间,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其他的事,就让它们跟车后倒退的镜像,一脚油门,迅速消失在视线。

  小编手记

  试驾结束后,周sir表示,希望以后能多点这种机会!这次开车带着家里人去兜风的感觉着实棒极了!车子作为代步的工具,价格绝不是唯一的衡量标准。一台能让一家人做的安心、舒心、放心的车,才是真正的出道标准。低耗能、大空间、超静音、高智能......这台宋Pro DM满足了家庭的刚需,再加上价格美丽,着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撰文:崔征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