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斯柯达公布首款纯电动SUV车型命名——ENYAQ

2020-02-21 08:53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斯柯达正式公布品牌首款纯电动SUV车型命名——ENYAQ。ENYAQ将成为斯柯达品牌首款基于大众汽车集团MEB平台(模块化电驱动平台)打造的量产纯电动SUV。这款纯电动SUV车型的命名预示着斯柯达正在建立新的纯电动SUV车型命名规则:即将代表电动车型的字母“E”与斯柯达SUV家族标志性尾字母“Q”相结合。新车型ENYAQ的推出,也标志着品牌于今年起将在全球范围内迈入汽车电动化发展的新阶段。

  斯柯达ENYAQ的命名灵感源于爱尔兰词汇Enya,意指“生命之源”。而Enya源自爱尔兰盖尔语Eithne一词,有着“本质”、“精神”和“原则”的含义。这些不同的含义赋予了斯柯达ENYAQ这款全新车型丰富的内涵。“生命之源”代表着斯柯达电动化发展将迈向新纪元,而斯柯达ENYAQ所开启的崭新篇章也将继续承袭斯柯达品牌非凡的创造力和热情。此外,易于发音和记忆的“Enya”,其富有生命力、真诚又充满个性的内涵也契合着斯柯达125年发展历程的品牌精髓。

  ENYAQ沿袭斯柯达SUV命名特色

  目前,斯柯达SUV家族里的KODIAQ(柯迪亚克)、KAROQ(柯珞克)、KAMIQ(柯米克), 其车型的名字来源于生活在加拿大北部和格陵兰岛的因纽特人的语言。如今,斯柯达ENYAQ继续沿用这一命名特色,与传说中的爱尔兰北部地区语言相结合,其首字母“E”代表电动出行方式,结尾的“Q”则与斯柯达SUV家族的命名紧密相关。

  斯柯达ENYAQ将成为品牌首款基于大众汽车集团MEB平台生产的量产SUV车型。在2022年底前,斯柯达将在全球范围内陆续推出十余款电动车型。到2025年,纯电车型和插电式混动车型的销量将占据斯柯达全球总销量的25%。到2021年,斯柯达汽车还将投资20亿欧元继续推动电动车型和技术的研发,并致力于推出更多全方位、互联化的现代环保出行解决方案。

  首次发布的细节图详细地展示了斯柯达ENYAQ尾部的车型名称设计。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