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为了一线服务区疫情防控的工作需要, 他错过了孩子的出生

2020-02-06 15:47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崔征 通讯员/岳芸萱)2月3日上午,心急如焚的马世锐来不及等医院电梯,一口气冲到六楼的产后病房,玻璃门前的他眼眶湿润,却满脸笑容。这是马世锐自春运保畅通来第一次回家,本该迎接孩子出生的他,却因为一线服务区抗疫情的工作需要,一直在坚守。

  马世锐,通驿粤东分公司所辖潮惠高速莲花山服务区经理。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肺炎疫情,他以身作则,带领着服务区全体员工冲在防疫工作的最前面。每天都能看到马世锐在服务区,监测员工体温,提醒过往旅客佩戴口罩,背着消毒工具消毒,处理废弃口罩…时间在紧张有序的抗疫中慢慢走过。

  1月24日大年三十晚上,马世锐选择了坚守服务区,和家人通电话时,他向待产的妻子罗依婷保证:“老婆,谢谢你的理解,这几天最紧张,地方防疫的也上来了,给我们进行培训和指导,每个进入服务区的都要测体温,人手太缺了,我会保护好自己,不用担心,过两天稍空闲就回来,我保证和你一起迎接宝宝的到来”。

  2月3日凌晨3点,罗依婷阵痛住进了医院。早晨8点做左右,一个可爱的男宝宝在这共同抗疫的紧张时间里刻来了到来,爱意满满的画面中,唯独缺少了父亲马世锐。

  接到父母电话的马世锐,得知孩子已经出生,他安排好现场工作,便飞奔赶往医院,隔着房间窗户看到了神情疲惫但还满脸笑意的妻子以及抱着怀中熟睡的儿子,以及床边围着的四位老人。罗依婷看到门窗外戴着口罩的马世锐,拉了拉身边父母的衣袖示意,马世锐父母走向病房外。“依婷和宝宝怎么样?”马世锐急迫地问道,“放心,医生说依婷很好,宝宝也很健康”,马世锐内心五味陈杂,错过了孩子的出生真的很遗憾,刚从服务区一线回来的他,可能携带病菌,所以他只能站在门外远远地看着,甚至不能抱一抱,看着孩子的那一刻,他的内心无比幸福,内心暗暗发誓“孩子,此生很长,我保证陪伴你的成长”。马世锐一边专注地看着妻子和儿子,一边不舍地说:“好,知道依婷和宝宝平安,我就放心了。你们和依婷说下,我回服务区了。”

  想到肩上的责任,他义无反顾又回到了防控疫情的前线。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