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宝沃BX7越野试乘:整车性能强劲,智能全时四驱可应对多种环境

2019-12-09 10:56 来源:南方网 王如

  稳重大气、性能强劲、并拥有优越的驾驶体验。不得不说,在神州入主后,那个充满“德味”的宝沃又回来了!最近,笔者在“达喀尔挑战赛成都站”现场,体验了宝沃目前的主力车型BX7的越野能力。总的来说,这台宝沃BX7无论是乘坐的舒适性还是在野外复杂地带的高速行驶都给到了我非常好的印象。

  外观与内饰:稳重大气

  上车前,我观察了整体车身的设计语言,发现宝沃BX7简洁大气,无论是外形设计还是内饰搭配都比较低调。

  虽然看似简单,其实这台车以飞鹰作为设计灵感并在全新设计语言的指导下,形成了沉稳大气的独特型格,并获的德国红点设计大奖。

  其中,宝沃BX7车头部分采用了家族式设计语言,前发动机盖线条结构彰显了力量感。BX7的车身长度4715mm、轴距2760mm、宽度1911mm、高度达到1690mm.一坐进去便感受到宽敞的车内空间。

  而为了给到更安全的行车环境,宝沃BX7在车身关键位置均使用1500mpa航母级别的热成型钢,应用了豪华品牌专属的耐腐双面电镀锌钢板,耐腐时间长达12年,构筑其超越同级的坚固车身。

  不仅如此,宝沃BX7的内饰还“用料十足”。整体的内饰设计更偏向于实用。BX7提供5座和7座两种灵活空间布局选择,第二排座椅可以按60/40比例放倒,最多实现1377L的超大装载空间。据悉,宝沃BX7全系标配全景式天窗、12.3英寸中控液晶屏、定速巡航、B-Link智能互联系统、主驾电动座椅、倒车影像和导航等配置,顶配车型则会配备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

  动力与稳定性:比较满意

  作为一台车的核心,发动机起到了至关重要的因素。本次,宝沃BX7搭载28T GDI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2.0T),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运动模式。同时还搭载4MAX智能全时四驱系统,能快速适应多种复杂路况。

  宝沃BX7后轮最大扭矩容量达3,000N.m,扭矩控制精度为±5%,可实现精准操控。在这次的越野场地试驾中,我们发现宝沃汽车搭载的4MAX智能全时四驱系统可以有效解决比如交叉轴、涉水路、驼峰路的行车难题,根据行车状态进行实时动态调整。

  特别是在涉水路体验湿滑路面行驶,当车辆通过有冰水低附路面时,发生单轮、同轴、同侧、交叉轮打滑现象,4MAX智能全时四驱系统可迅速进行扭矩调节,保证安全通过、平稳行驶。

  在加速过弯时,4MAX智能全时四驱系统可根据路况,在侧驱过弯模式下进行切换,实时调节各车轮间的扭矩分配以确保车辆稳定行驶,提升驾驶的安全性。

  而在考验上坡路面行驶时,宝沃BX7可保持车辆无下滑并进行快速起步反应,从上到下整个过程都非常稳定。

  观察:

  总的来说,宝沃BX7的整体表现可圈可点,无论是乘坐还是驾驶都让我们感受到了它的满满的诚意。目前,宝沃已经在重新出发。在神州全面的入主与附能后,这个品牌也逐渐找到属于自己的全新市场。相信在汽车整体环境不景气的情况下,宝沃能以优质的产品与独特的乘车体验在低迷的市场寻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新天地。

编辑:宋鸽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