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现代氢世界”广州站亮相 打造未来氢社会蓝图

2019-12-07 12:05 来源:南方网

  12月6日至12月20日,现代汽车国内首创氢愿景馆——现代氢世界,正式落地广州天河城。在整整两周的展示期间,羊城观众将第一次有机会与现代汽车全球领先的氢能源技术亲密接触。通过现场展示、VR互动交流等内容,充分了解现代汽车在氢燃料电池技术研发、未来氢世界构建方面的前瞻技术。同时,现代汽车也将借氢愿景馆的再次落地,进一步巩固现代汽车氢技术、燃料电池开发的全球领先优势,助力中国新能源社会加速发展。

  自2017年与全球28个行业领导者共同成立“氢能委员会”、首次发布Mobility战略以来,现代汽车积极打造未来氢社会蓝图,以氢燃料电池研发先行者姿态,加速推进在氢能源利用、燃料电池技术开发领域的发展步伐,并将氢能利用写入了企业2030发展愿景之中。此次氢愿景馆落地羊城广州,既是为今年的氢技术普及战略顺利推进画下圆满句号,也标志着现代汽车所打造的全球领先“氢名片”已深入人心。

  与8月份的现代氢世界上海站相比,广州站特点在于增加两款新展品,一款是可以走近今年进博会首秀概念卡车NEPTUNE内部空间的VR设备,另一款也是刚在进博会中中国首秀后的,可应用于发电及轨道、船舶领域的氢燃料电池系统。两款展品进一步彰显了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技术的强大实力。

  在活动现场,借助VR设备,观众可以真实感受NEPTUNE富有创造力和多样化的空间设计。首先,NEPTUNE采用平面化“Low & Flat Floor”设计,在保证驾驶舱内的水平、垂直空间的同时,不仅增加了乘车人员移动的灵活性,还使其上下车更加便捷。其次,驾驶舱内还设置了收纳空间、工作桌、简易冰箱及厨具等,俨然将车辆打造成可任意发挥的“私人”空间。

  而发电及轨道、船舶用燃料电池系统的出现,也让现场观众深刻认识到氢燃料电池将在更广泛的产业领域高效应用。此次展出的氢燃料电池系统具备系统体积小、效率高的特点,只需搭配储氢罐便可保障长途运输车辆的续航需求,集环保性与便利性于一身。不仅如此,它还可以为电动车充电,未来更会进一步应用于轨道、船舶、家庭与工业用电等多个产业领域,最大化氢燃料电池的能源供给范围。

  根据现代汽车未来氢社会蓝图和2030发展愿景,在2030年前,现代汽车集团将提升燃料电池系统的年产能至70万套,并将其中的50万套应用于氢燃料电池车中,大幅提高其氢燃料电池技术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力。另外,集团将拓展新业务向汽车、无人机、船舶、轨道车辆和叉车等交通运输领域,供应世界一流的燃料电池系统,最大化氢燃料能源的应用范围。

  作为现代汽车最新一代量产氢燃料电池车,NEXO已多次出现在中国公众面前。但对于广大羊城观众而言,围绕NEXO搭建起来的空气净化演示专区依然有震撼全场的惊艳表现。

  被注入密封空间的大量烟尘,随着NEXO的启动而得以消除,有效改善密封空间内的空气状况。根据系统特性,NEXO对PM2.5、可吸入颗粒物的净化率达到99%以上,10万辆NEXO行驶60分钟便可净化供400万人一小时呼吸的空气。

  在氢燃料电池车驱动原理展示区,观众可以通过切割车模型和储氢罐模型,直观看到氢燃料电池车的驱动原理和现代汽车在氢燃料使用、运输安全方面所做的努力。

  目前,NEXO储氢罐外部采用碳纤维制造,不仅可承受高压状态,还采用了缓冲碰撞力的装置以及可长时间承受火焰的特殊涂覆技术,经过诸多严苛安全测试和12000次的865bar加氢测试,依然可以确保整车具有极为优秀的安全表现。

  无论是2018年度欧洲NCAP碰撞测试五星评级,还是今年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公布的最高等级“顶级安全车+”评级,都足以证明NEXO具有极高安全性,因而NEXO也成为首款荣获全球最高级别安全认证的氢燃料电池车。

  借助NEXO,现代汽车已树立起世界领先的氢能源汽车技术标杆水准,高达60%的系统效率、全球领先的800km以上续航里程,以及160000公里/10年的燃料电池系统耐用性等,均展示出现代汽车深耕20余年的丰硕成果。

  此外,以“预见氢社会展区”、“未来移动出行体验区”组成的未来氢生活体验展示区,利用区域内的座舱、播放设备,观众可以多角度体验未来移动出行的全新感受,进一步了解现代汽车所打造的未来氢社会的深刻含义。

  在近期现代汽车发布的中长期创新规划中,现代汽车提出,到2025年,将自身打造成为客户最喜爱的电动汽车制造商之一,提供全方位智能出行解决方案;预计2025年纯电动汽车与氢燃料电池车销量共将达到67万辆。

  为了巩固和扩大现代汽车在氢燃料电池技术方面的领导者地位,现代汽车也将继续加大与包括韩国、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在新能源发展路线上的合作,共同激活氢能经济。“现代氢世界”广州站的顺利启幕,恰是现代汽车重视中国市场、积极布局未来的鲜明体现。

编辑:宋鸽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