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第8代高尔夫亮相:在经典中迎接科技新生

2019-12-03 10:07 来源:环球时报

德国大众公司在总部沃尔夫斯堡发布了第8代高尔夫。经过45年的生产,7代的进化,全球3500万辆的销售,大众高尔夫作为大众汽车经典车型,一直活跃在世界两厢车舞台的前沿。如今,它迎来了新一轮的“进化”,即使外观仍沿用高尔夫经典的设计概念,但内部的变化可谓是“翻天覆地”。

每当新高尔夫问世时,许多人都会抱怨它看上去和之前的高尔夫差不多。确实很可能是这样,第8代高尔夫基于MQB平台打造,采用了大众家族全新设计语言,前脸和车尾仍传承着第7代高尔夫的设计风格。第8代高尔夫的车身尺寸相比上一代几乎没有变化,它只是略微拉伸,并且前脸更低,使其风阻系数降至0.28以下。

不难发现第8代高尔夫采用了矩阵LED大灯。奥迪已经使用矩阵LED大灯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了,但是直到2018年,大众品牌才将该技术下放到大众途锐车型。

新车的侧面,与第7代车型有很高的相似度。第8代高尔夫的车身腰线贯穿前后,视觉上使得车身更加立体。全新高尔夫的尾部更加饱满,贯穿左右尾灯并与车身腰线相接。

这次高尔夫“进化”的重点在于内饰部分,它采用了大众全新一代设计语言,不再以“简单实用”为主旨,而是加入了不少未来元素。进入车内可以看到,大量的物理按键被移除,中控台也变得精致而富有设计感,空调出风口更改为家族通用的贯穿式设计。

此外,新车亦加入了全新的中控信息娱乐系统,并通过一块黑色的面板将全液晶仪表盘和悬浮式中控屏连贯起来。新一代高尔夫还首次采用了类似保时捷911的电子换挡杆,使整车质感得到提升。

Car2X技术在大众汽车型上首次亮相,使第8代高尔夫可以在不超过800米的半径内与其他汽车和交通基础设施进行有效的信息交换。

由亚马逊开发的虚拟助手Alexa也已集成到第8代高尔夫中。驾驶员将能够要求Alexa播放音乐,查看新闻或天气,以及通过语音控制来控制兼容设备。

作为驾驶员关心的动力部分。第8代高尔夫将搭载EA211的新型发动机并可选配48V轻度混合系统。它将提供两种不同排量,分别为1.0T三缸发动机和1.5T四缸发动机。其中1.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66kW和81kW。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分别为85kW和110kW。此外第8代高尔夫还会在欧洲地区提供2.0T四缸柴油发动机车型,最大功率同样为85kW和110kW。

据悉,第8代高尔夫可能将是这一经典系列车型燃油版的绝唱。大众在法兰克福车展展出的ID.3可能将成为大众紧凑车型的新旗舰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