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专访长安欧尚蔡勇:长安欧尚X7是一个苦练内功的产品

2019-11-25 09:01 来源:南方网

  主持人:请蔡总介绍一下长安欧尚最近的情况。

  蔡勇:汽车市场目前的情况应该说处在寒冬中,但还有很多绿色,包括长安最近推出的CS75PLUS,这款车现在是市场热销车型。然后长安欧尚X7这款产品,到现在为止,预售订单达到了18000台。目前还没有上市,我们是计划11月29日在北京的人民大会堂上市。预计到11月29号上市那一天,我们的量肯定会超过2万台。上市以后随着线上线下的规划,更多的客户了解到这个产品以后,相信在12月份订单还会往上升。所以说尽管说是寒冬,但是还是能见到很多绿色。刚才我举的例子是长安汽车旗下的两个传统品牌的两款战略产品。

  当然其它的产品也有很多卖得好,为什么能够卖得好?我想是我们深刻地把握客户的需求,为客户着想,然后在产品开发过程中,以及实验的过程当中,充分地保障了消费者各种需求。

  长安汽车和长安欧尚汽车是长安集团自主乘用车业务发展的两翼,在研发、供应、制造上,是一套体系。正是因为这么强大的一个体系支撑,所以说长期的双品牌能够取得客户的信赖。长安欧尚的产品,也获得了消费者的信任,明年我们计划借X7的热销,来进一步的打造品牌,让客户来了解长安欧尚。其实我现在基本上确定这款产品肯定是爆款。

  主持人:其实现在做品牌是一个持续过程,我们今年也做了很多工作,比如邀请用户来对车辆进行拆解,对我们的用户来说,这种活动意味着什么?

  蔡勇:应该说意味着自主品牌的产品品质已经非常高了,所以说我们有信心做这样的拆解。之前我们的消费者可能会对我们有质疑,比如说自主品牌产品是不是质量不好,或者是可靠性不好,或者说耐久性不好,有这种担心。现在我们在做超级测试员活动,第一站“极致挑战”,长安欧尚X7在西部最严苛汽车试验场开启性能公开摸底试验,第二站探秘先进智能化工厂,对整车整体精度和性能稳定性等进行了全面曝光,“终极挑战”在前两站测试活动的基础上更进一步,以拆车形式,对用户毫无保留地公布了整车内外的材料与零部件。敢于进行这样的挑战,是因为长安欧尚依托长安汽车资源,造车实力、产品品质有保障,长安欧尚是一个苦练内功的品牌,长安欧尚X7是一个苦练内功的产品,我们的产品品质经得起用户考验。长安欧尚不仅要在用户看得见的地方做好,更要在用户看不见的地方做好,邀请用户拆解亲自感知真材实料,让用户买的放心、用的安心,这也是用户主导理念的践行。

  主持人:长安欧尚在接下来的一年会有哪些发展规划和目标?

  蔡总:好产品可以没有好品牌,但好品牌离不开好产品,所以我们未来的规划第一步,就是把我们的长安欧尚X7打造成爆款产品,让用户通过我们的产品对我们的品牌形成更好的认知,长安欧尚X7已经是一款具有很强市场竞争力的产品。与此同时,在产品体系上,我们预计到2021年推出12款全新产品,除了我们熟悉的SUV、MPV领域,在轿车方向也开始发力,覆盖MPV/SUV/轿车三大领域,满足客户真实需要的个性服务与体验。这里给大家透露一个关键信息,明年我们还会推出一个紧凑型SUV,这款SUV以后给大家带来的惊喜,肯定不亚于长安欧尚X7。

  与此同时,我们将依托长安汽车全球研发及万人研发团队、制造体系、供应商体系持续技术向尚,在自动化、智能化领域保持技术领先,通过品牌体系的力量,确保我们产品的质量、技术含量等都拥有核心竞争力。

  此外,我们将坚持用户主导的品牌理念,持续深耕用户、以数据赋能,推进数字化营销。首先是依托我们的欧尚Style线上圈层平台,实现线上与用户的链接;然后在售后端,客户管家APP为长安欧尚汽车的客户管家进行流量赋能、跟进赋能、成交赋能、客户管理赋能、店面管理赋能五大功能;最后在店端,通过智慧展厅和数字门店给客户带来场景化体验,打造线上线下组合式的服务体系。与此同时,基于用户主导理念,在产品研发、测试、营销过程中,我们将大量与用户互动,提升用户参与感,实现营销模式的升级。

  主持人:如何看待今年汽车行业整体的市场趋势,您认为这种趋势明年会有何变化?车企应当如何应对?

  蔡总:从市场的角度,目前今年汽车行业的趋势还是一个下行的状态,从今年到明年,下降的趋势会逐渐收窄;从用户的角度,汽车消费已进入以质取胜阶段,中国汽车从早期的“越好越贵”进入探寻“高质价比”时代。

  对于实力悍将来讲,当下的汽车市场是挑战,但更多的是机遇,虽然市场处于寒冬,但长安CS75 PLUS和长安欧尚X7作为长安集团乘用车发展重要的双子星产品仍然有很好的市场表现,这正是由于我们具备“高质价比”的优势,这两款产品是寒冬下的小棉袄,越是寒冬越要转危为机。

(文字校对:宋鸽)

访谈内容由科大讯飞智能录音笔转写

编辑:宋鸽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