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福克斯驾控再升级 给消费者多一个购车选择权

2019-10-30 15:08 来源:南方网

  全新一代福克斯于2018年11月8日才正式上市,面对日益复杂和严峻的市场竞争环境,但在8个月之后,也就是2019年7月11日迎来了小改款。此次改款官方将福克斯顶配车型专享的ST-Line运动套件下放给更多中低配车型,同时部分车型配置也得到提升,动力则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据了解,新福克斯上市后销量呈持续增长态势,很多消费者都是冲1.5LEcoBoost自动锋潮型和自动锋耀型两款车型而前往4S店。因此,笔者在万难中才借到一辆ST-Line三厢版1天的试驾权。

  福克斯车内空间能更好照顾后排乘客

  2020款新一代福克斯ST-Line版本在这次改款中,外观和内饰并未发生重大的变化。

  依旧是熟悉的“马丁”前脸,棱角分明让人过目难忘。流线型的侧面看起来十分优雅,特别是搭配花瓣形的轮毂,令侧面显得特耐看。ST-Line车型在内饰细节处理方面多处用红色缝合,彰显其运动风格。

  中控台全系标配8英寸悬浮式中控屏,搭载智能车载连接系统,实现手机与座驾互联的功能,为出行带来便捷的智能体验。中控台还配备有Co-Pilot36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智能感应刹车保护系统(带行人识别功能)、ACC全速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和智能领航辅助系统,对出行安全提供更为有力的保障。

  福克斯的挡位并非传统的换挡杆而是旋钮,不知初“玩”新款福克斯的朋友会不会和笔者一样,有种不习惯的心理?不过,这种不习惯并影响驾驶体验,反会令双手自然回归到方向盘上,毕竟开车还是双手握着方向盘比较好。

  据官方数据显示,福克斯两厢版车型长宽高分别是:4378/1810/1468mm,而三厢版的车型长宽高分别是:4647/1810/1468mm,轴距均为2705mm。轴距比竞品车型如日产的轩逸、丰田的卡罗拉、本田的思域都稍长5mm。得益于2705mm的轴距,后排乘客腿部有较好的舒展空间,在后排跷个二郎腿或葛优躺均毫无压力,这样的车内空间能更好地照顾后排乘客对舒适的要求。

  福特三缸发动机能媲美四缸发动机

  新福克斯全系使用三缸发动机,对于三缸发动机想必会有人想发表些意见,但现在三缸发动已是行业发展的趋势,诸如豪华品牌的宝马、日系品牌的本田、国产品牌的吉利等众多车企均有三缸发动机的车型,如何在三缸发动机越来越多的情况下,品牌凭什么让人信赖自家的三缸发动机才是关键。

  新一代福克斯1.5LEcoBoost三缸发动机,搭载了可变缸技术,不仅可以让发动机从三缸变为两缸,还兼顾了从两缸变为三缸,让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提升;油嘴配备PFD双喷射系统、轻量化集成式设计,将燃油雾化得更好,让燃油燃烧更为充分;低惯量的混流式涡轮增压器以及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提升发动机的燃烧效率和动力输出;液压摇臂配气系统、平衡轴中置、发动机悬置等技术,让车辆不论是在动力输出方面,还是NVH方面有不错的表现。

  看不懂技术名词也没关系,说人话就是在加油时能给驾驶者有较好的推背感,在市区拥堵路段行驶也不会因走走停停白白耗费一大箱汽油,以及大幅度降低三缸机过分抖动的问题。笔者在试驾时也曾试过在启动车辆后在方向盘上竖一枚硬币,并踩油门看看它有没有掉下来,结果是硬币能稳稳竖上方向盘上。可以说福特这款三缸发动机的技术含量能媲美、甚至超越绝大部分的四缸发动机。

  两个点评福克斯ST-Line操控性:好开

  福克斯以操控闻名于世,特别是ST-Line版本笔者觉得没必要就其操控性展开过多讨论,“好开”两个就是它最好的点评。

  结语

  现主流A级车虽能够满足一般家庭的多种用车需求,但对驾驶者而言这种车型多为妥协性的选择,全因“好开”还满足家庭的多种用车需求车型会贵许多,对于预算不太充沛的消费者来说只能向现实低头。在缺乏驾驶乐趣的A级车里面,福克斯改进再出发,平衡好驾驶体验和顾家的需求,无疑是给消费者多一个购车选择权。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