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更中国”的福特,还有多少牌没有打出?

2019-09-27 19:33 来源:南方网 许方华

  连续4个月销量环比增长,长安福特已经从低谷站起来,并且找到自己稳步前进的节奏。9月26日,长安汽车和福特汽车联手宣布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并且举行长安福特加速计划签约仪式。

  今年上半年在经历了第一季度的低迷之后,长安福特终端零售从第二季度开始出现企稳回升的势头,5月、6月、7月和8月连续环比增长,平均增长率超过30%。其中,8月份长安福特全系产品销量达到2.14万辆,几乎旗下所有车型均实现销量环增,尤其是新一代福克斯,上涨超六成。此次长安汽车和福特汽车宣布深化战略合作,一方面是乘胜追击,鼓舞全体士气,另一方面,也是对今年4月“更福特,更中国”的承诺进行更具象的描画。

  三年至少投放18款新车

  按照此前公布的前七个月累计销量9.32万台成绩来算,今年1-8月,长安福特累计销量达到了11.46万台。并且值得关注的是,除了在销量端回暖,长安福特经销商的库存水平也得到了优化,在品牌、产品、营销、服务等多方面提升举措下,6月底时长安福特的经销商库存已降低至28天,不仅是过去18个月最低水平,同时也优于行业水平,目前最新的数字是,其库存水平约为35天。

  产品更新明显加快,是长安福特销量企稳回升的关键,就在8月份,长安福特一口气推出四款新车,分别是新款锐界ST、新款锐界ST-Line、新款金牛座以及福克斯Active,在9月成都车展上,又推出了首款纯电动SUV——领界EV(综合工况续航360km),以及专门面向商务旅游出行使用的新增车型——福特新全顺商旅型。

  两个月六款新车,在外界看来也许是很“疯狂”了,但对长安福特而言,这样的出新速度在接下来可能是常态。作为福特中国“产品330计划”的重要一环,从2019年到2021年底,长安福特陆续投放至少18款新产品。福特汽车集团副总裁、福特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安宁透露,长安福特的制造体系将进行优化升级,为未来更多产品的国产化做出积极准备。首款林肯品牌SUV车型即将在长安福特投产,明年,全新福特探险者也将进行国产。未来,会有更多的福特品牌和林肯品牌新车型在长安福特实现国产。

  营销全面升级

  陈安宁表示,在营销方面,从现在开始到未来的3-5年,长安福特和全国销售服务机构(NDSD)将坚持三大战略方针,分别是强化福特品牌形象,全面提升客户体验,以及继续着重提高经销商盈利能力和网络优化。

  长安福特的“营销之战”其实已经陆续展开,比如下半年推出“全无忧一站式专案”,在购车金融和售后服务两个方面,让消费者真正实现到轻松购车、放心用车。除此之外,长安福特还在行业内首推全车系3年(或6次)免费保养服务,以及2年不限里程的免费道路救援服务,加上此前推出的针对福克斯和福睿斯车型的5年(或20万公里)发动机超长质保服务。

  长安福特还在8月份举办了在中国规模最大、形式最丰富的的“FUN DAY”大型品牌主题活动,在这次活动中,长安福特首次将全系车型推向赛道,展现福特车型独特的超控基因和独具的性能魅力。该活动将会在国内持续举办,进一步提升长安福特品牌力度。

  加速“四化”布局

  作为双方战略合作的重要内容之一,长安福特研究院于26日下午揭牌并投入使用。陈安宁表示,成立长安福特研究院的目的,就是要加速提升产品本土化研发能力,发力中国设计。在“研发”领域,双方共同加大研发力度与资源共享,将设计、开发和工程测试一体化,增强其整车研发能力。

  在产品投放提速的同时,长安福特还将在新能源动力方面发力:在2021年底前,将推出5款新能源车型。并且,福特正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驾驶辅助智能科技,并将这些先进技术快速应用到更多的量产车型上。

  2019年底,所有长安福特新车型将全部搭载结合百度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的SYNC+福特智行信息娱乐系统;同时,大部分长安福特新车型还将搭载具有L2级别自动驾驶功能的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首款搭载蜂窝车联网技术(C-V2X)的车型也 将于2021年量产,由此,中国成为福特全球首个将C-V2X技术应用于量产车上的市场。

  在此次签约仪式上,双方还提到了将在移动出行进行合作,但并未介绍具体内容。可以看出,加速布局“新四化”是长安福特股东双方深化合作的重点之一。南方工业集团副总经理、长安汽车董事长张宝林在评价全面深化战略合作时说了三个“中国”:中国速度、中国设计、中国智造。这基本上点题了福特“更中国”的方向。

编辑:宋鸽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