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赔偿近1亿美元 大众与澳大利亚车主就"排放门"和解

2019-09-17 08:17 来源:新华社

  德国大众汽车公司16日与购买其汽车的澳大利亚车主就“排放门”事件达成和解协议,协议金额高达1.27亿澳大利亚元(约合8730万美元)。

  依据双方达成的协议,澳大利亚大约10万名车主可以向大众索赔,不过大众在协议中担责不认错。这份协议还需澳大利亚联邦法院批准方可生效。

  大众在澳大利亚面临多起诉讼,其中一起集体诉讼原告方首席律师朱利安·席梅尔告诉法新社记者:“这是向上万名声称因柴油排放事件遭受财务损失的澳大利亚车主还以公道的重要一步。”

  德国大众2015年9月曝出柴油车尾气检测造假丑闻,波及全球1100万辆柴油车。在澳大利亚,超过9.7万辆大众柴油车安装了排放测试“作弊”软件。

  大众在一份声明中说,把这次和解视为“解决柴油(车尾气检测造假)问题的又一步”,每名受影响的车主预期获赔1400澳元。

  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起诉大众的案件还没有裁决。这家监督机构指控大众违反多项当地法律,如果法院裁决大众败诉,这家德国汽车制造企业将面临高额罚款。

  围绕“排放门”,德国大众先前与美国和加拿大的汽车消费者达成数十亿美元的和解协议。

编辑:宋鸽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