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奇瑞瑞虎e到店实拍 预售11.5万元起 8月下旬上市

2019-08-15 15:31 来源:南方网 宋鸽

  近日,奇瑞新能源旗下瑞虎e正式开启预售,此次瑞虎e将推出4款车型,预计售价为11.5——15万元。作为瑞虎新能源的首款车型,瑞虎e基于T1X平台打造,共推出四个版本,分别为行享版、驭享版、纵享版、尊享版。官方透露,该车将于8月下旬上市。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全新瑞虎家族设计,前脸与传统新能源汽车密封造型不一样,瑞虎e进气格栅运用了点状式面板,设计感得到一定的提升,同时有效起到散热功能。

  侧面线条极为凌厉,其中比较大的亮点就在于瑞虎e配备了18英寸精切铝合金轮毂,这在同级别车型中可谓首次。

  两侧锐利虎瞳前大灯宽大的造型提升了整车辨识度,采用了灰色饰条链接,内部结构层次分明,并且多线条细节设计很带感。光源采用了LED近光灯以及卤素远光灯的设计,LED日间行车灯镶嵌在下方网格两侧,与贯穿式镀铬装饰融汇在一起,提升了整体视觉效果。

  瑞虎e整车长宽高为4358/1830/1670mm,轴距2630mm,双腰线设计让视觉感非常丰富,带点上扬的腰身设计让车身显得精致动感,搭配小溜背车顶设计运动氛围营造得更加强烈。

  瑞虎e的尾部非常方正大气,四平八稳的设计给予消费者充足的信心,中部用以一根粗壮的贯穿式镀铬装饰连接着两侧尾灯,增加了车尾的一体感且显得层次分明。尾灯组采用了双向括弧设计,清晰的内部纹理结构在点亮时有着不错的刹车辨识度,灯廓造型也是充满了立体感。

  打开车门,内饰同样沿用了瑞虎的设计风格,三幅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盘、中央扁平式出风口等设计更显灵动性。常用接触部位均采用了大量软性材质进行包裹,不同材质之间的拼接也是做得非常精细,从侧面表达出奇瑞成熟的造车工艺。

  9英寸液晶触摸中控屏实用性不错,搭载了全新的HMI3.0智能交互系统,流畅的界面切换以及合理清晰的功能布局让操作很快就能上手。除了传统的多媒体功能之外,手机互联以及车联网的加入增强了人车之间的互动,满足消费者的用车刚需。

  瑞虎e搭载的这套智能语音控制系统整合度比较高,它可以控制车辆的一些操作,例如车窗、空调等车辆功能的操作,也都可以通过语音控制来完成,解放了驾驶员的双手,让驾驶者可以更专注于地驾驶。

  而车内乘客的享受方面,瑞虎e也提供车载4G Wifi,可以供5人同时上网。它还新增了手机远程控制功能,车主可以通过手机APP远程控制空调开闭、开门解锁等操作。

  中控屏幕下方的空调控制区域采用了传统的旋钮+实体按键搭配,这种设计能够弥补了将控制区域配置在触控屏上容易带来的误操作,实用性更强也更为直观。最有逼格的是挡位切换旋钮,瑞虎e把它做成了可升降的形式。车辆一通电,它就缓缓升起,满满的仪式感。

  车厢内部的舒适性也有着不错表现,前排座椅设计宽大厚实,坐垫填充物柔软舒适,而且两边侧翼角度调校得恰到好处,带来了不错的支撑性以及包裹性。后排中央地台采用了低矮的设计,进一步加强了中间人员的乘坐舒适性,如果能够配置上中央头枕,相信效果会更为显著。

  后尾箱宽阔的空间,放下几件超大的行李不在话下。同时,不同的座椅调整及搭配组合,可以更大的释放空间。从而满足不同的出行需求。

  根据目前的相关信息,动力方面,瑞虎e搭载安川电机,峰值功率95kw,最大扭矩250Nm,并且配备53.6kWh三元锂电池,0-50km/h加速时间仅需3.9秒,最高车速能达到160km/h。这一套动力的参数放在国内同价位的这堆纯电SUV里面,也是有优势的。

  这里要着重讲一下瑞虎e的续航里程,瑞虎e官方公布的NEDC续航里程为401km,等速最大续航为500km,在同价位同级别车型中处于排名及其靠前。同时,瑞虎e也支持直流快充,在快充的环境下,从30%充到80%的电量只需要半小时。结合官方公布的续航里程来看,半小时能够补给200km左右的续航里程,补给效率还是不错的。而当不具备快充条件的时候,使用6.6kW的充电设备,可在6-8小时将电量全部充满。快充接口位于车头位置,而标准充电接口在于车身的左后侧。

  与T1X平台下的其他车型一样,瑞虎e采用了高强度钢一体笼式车身+6R纵梁结构,在关键部位采用6块德国本特勒超高强度热成型钢来提升车辆的安全性。此外,瑞虎e还搭载了EPB+Autohold自动驻车、C-ESC车身电子稳定系统,以及全车六安全气囊等安全配置。

  从瑞虎e的各种硬件规格以及配置水平来看,四款车型的预售价格分别为:11.5万元、12.5万元、13.5万元、15万元。这样的价格在同级中是比较合理的。尤其是在续航里程的表现这个纯电动车的硬指标上,瑞虎e相比同级别的许多车型都有着一定的优势,相信这可以帮助瑞虎e获取更多的市场订单。

编辑:宋鸽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