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值得期待的车型: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

2019-07-08 16:40 来源:南方网

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焊装车间

  近日,奇瑞捷豹路虎以“品智·引领革新”为主题开展常熟工厂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生产制造探访之旅,笔者有幸成为探访者中的一员走进工厂。坦白说,笔者未曾在造车工厂内从事过一线生产工作,对于造车的流程也只是一知半解。由于在有限的时间里,走马观花式地参观,要谈感受,只能说常熟工厂的机器人比笔者曾去过的某个工厂多。虽然如此,笔者却因捷豹路虎中国及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市场及产品营销执行副总裁 胡波先生、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项目总监-赵珊珊女士,他们的一番讲解对全新一代极光产生极大的期待。

  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于上海车展前夕经已亮相

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

  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早在今年上海车展前夕(4月15)于捷豹路虎中国和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媒体之夜经已亮相,与它一同亮相的还有捷豹路虎自主研发的Ingenium家族式发动机。一般合资企业发布新的发动机多只发布其英文名,捷豹路虎为体现出其对国内消费者的重视,官方对其中文命名为:“英杰力”。

  据介绍,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是首款采用捷豹路虎最新PTA豪华横置发动机平台的车型。2.0T英杰力发动机搭配48伏MHEV轻度混合动力系统,提升车辆的起步和加速能力,也兼具一定的燃油经济性。凭借“一大升级换代、两大技术平台、三大创新‘黑科技’”,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将诠释“智能高科技全地形SUV”的概念,再次为所属细分市场树立新的标杆。更以ATRS路虎全地形科技为核心,开启“路虎全地形年”,助力消费者深入地领略路虎 “心至无疆”的品牌理念。

  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亮相的信息对于资本市场、业界以及技术开发领域,是值得深入探究的。然而,对一般消费者而言,能获得有价值的信息并不多。

  升级换代的背后还有质量和体验双提升

  从笔者个人的角度来看,极光的买点主要由两方面组成,一是颜色和外观设计、二是全地形通过能力。笔者在参观前夕,也曾联系部分极光车主做了些简单的调研,普遍的反馈集中在“低速巡航时车辆易出现换挡顿挫和内部空间小”这两方面。这次升级换代,全新一代极光启用了2.0T英杰力发动机搭配48伏MHEV轻度混合动力系统,或能减少顿挫感从而增强用户的驾控体验,而内部空间小和品牌如何提升,是笔者参观的目的。

捷豹路虎中国及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市场及产品营销执行副总裁 胡波先生

  在参观工厂前,胡波先生围绕品牌的精神、极光的理念、极光的品质、市场定位等方面展开讲述。从他讲述中,让笔者触动的是:以数据来说话!说得好并不难,难的是敢用数据来说话。“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零部件之间的间隙缩小到1mm”、“280台的样车在中国以及世界各种路况上进行非常多的测试”等说话均是由胡波先生亲口所说,代表着他对全新一代极光的自信心,数据的背后更是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的质量基本保障。笔者认为,工厂的生产线只是一个基础,以人为本的生产流水线才能让每一条的生产线无缝对接,人对产品质量苛刻的追求才有一条完美的生产流水线。

  若说胡波先生在为全新一代极光的质量负责,那么赵珊珊女士则是站在用户体验的角度为极光进行改进。外观设计和全地形通过能力已限制车辆内部空间的开发,在不影响外观设计和全地形通过能力的前提条件下,硬件设备还能怎么改,批量生产时会不会影响整车质量,这些难题不单考验赵珊珊女士,更考验上级领导的魄力。

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项目总监-赵珊珊女士

  当笔者在讲解会上听到赵珊珊女士说:“全新一代的路虎揽胜极光,启用了新的后悬架提升内部空间”,不禁让笔者感到惊喜,这句话的背后代表着主机厂有在倾听消费者的声音,也代表着主机厂站在用户体验的角度去研发产品。

  结语

  近几年,路虎透过产品与售后服务正逐步提升品牌影响力,然而更多的消费者对路虎的品牌认知仍停留在大揽胜和发现上面,对于一般的路虎车型仍是有进行区隔的。国产极光已经历了从无到有的阶段,全新一代的路虎揽胜极光开启的不单是存量竞争,更考验企业的管理营运能力。多维度进行提升的全新一代的路虎揽胜极光是值得期待的,更值得去接受市场的检验。

编辑:宋鸽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