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试驾新缤智1.5T,年轻再进化

2019-07-08 13:11 来源:南方网

  缤智自2014年面市以来,一直稳居小型SUV市场前列,6月底,缤智中期改款正式发布,改变相当大,无论是外观、内装的的升级,还是核心动力变化带来驾驶层面上的直观体验,相比老款都拥有接近“再重塑”式的变革。

  单刀直入说重点,新缤智最重要的改变是搭载全新“地球梦科技”220 TURBO动力系统和CVT无级变速器,替换了原来的1.8L发动机。单从账面参数来看,这台1.5T发动机拥有最大130千瓦和220牛·米的峰值扭矩,与思域的“功力”相当。

  一直以来,买发动机送车的段子,专属于本田,此番新缤智换装1.5T,实际表现还是挺对得起这个段子的。究竟缤智这台1.5T发动机在本田的发动机序列中是什么位置呢?前面说过,缤智1.5T的动力参数和思域1.5T相当,而且是和思域1.5T高功率版一致,和雅阁相比,缤智1.5T功率和雅阁1.5T低功率版相同,峰值扭矩少了10牛米。

  可以说,这样一台1.5T放在缤智上面,相当强悍了。试驾下来后,觉得缤智1.5T虽然爆发力算强,但实际加速能力非常不俗,动力是被CVT过滤得一点爆发力都感觉不到,又快又顺。动力之顺滑,不单是指加速的时候,而是全时段地保持顺畅。从挂进D挡起步的一刻起,动力轻快感就不亚于之前的1.8L发动机,继续提速前进,就像自然吸气发动机那样,很自然平顺地往上升,市区开是相当的舒服好控制。

  新缤智的底盘设定和旧款没有区别,仍然是偏硬直,滤震有些不修边幅,换来的是悬挂反映更加敏锐,开起来完全不显沉闷,和驾驶者的沟通信息也很丰富。至于喜欢不喜欢,那真的是见仁见智,对驾驶者来说是一个有意义的设定,但乘客可能不会这么想。行驶时传入车厢内的噪音还是多,路噪、风噪和发动机舱的噪音都比较明显。

  新缤智外部变化主要集中在前脸和车尾。前进气格栅上方采用了更宽的镀铬饰条,整个中网的面积也进一步增大,再配合上思域和雅阁的同款“羽翼式”全LED大灯,使车头拥有了更强的视觉冲击力。两侧雾灯的造型也改成了横向的矩阵式效果,搭配黑色的前唇也显得不再那么老气,增添了整车的年轻感。

  尾部最大的亮点在于,新车换装了双边单出排气,以及凸显性能范儿的“220TURBO”标识,看上去十分运动。

  内饰的变化不大,新增的酒红色内饰配色增加了一定的新鲜感,也提升了车内的运动氛围。

  最能打动人的,还是缤智在空间利用率上花的心思。除了T字台下方一处镂空的储物槽外,其中央杯架也采用了双层设计。用户可以根据实际储物需要自由调节,实用性不错。

  新缤智的尺寸加长加宽了,高度和轴距和原来一样,本田的空间打造功力在缤智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站在车外看缤智,你会很容易“小瞧”了这款车,一旦坐进车内,就感觉尺寸级别提升了好几档,这就是本田MM设计理念的魔力。

  数据显示,2018年缤智总计批售14.16万辆,而2019年前5月缤智在换代消化库存和2019款缤智产能爬坡情况下还取得了4.24万辆的成绩。在国内小型SUV市场整体下滑,特别是合资小型SUV被中国品牌紧凑型SUV份额抢占下,缤智保持热销恰恰印证了其精准的市场定位和扎实的产品实力。

编辑:宋鸽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