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粤A蓝牌 节能车中签率比普通指标高65倍

2019-07-08 08:27 来源:南方网

  7月6日,广州市指标管理机构发布通告,明确本月将配置中小客车增量指标17833个,略高于6月份17090个。其中节能车指标6729个,比6月份增加729个,比5月份增加5729个。

  具体来说,本月以摇号方式向单位和个人配置节能车增量指标6729个,其中单位指标650个,个人指标6079个(含2019年6月未配置成功的229个单位节能车指标纳入本月个人节能车配置),这比6月份增加729个,比5月份增加5729个。

  随着节能环保意识的普及,目前根据车辆节能减排效果已经演化出传统燃油车、节能车、新能源车等几大类型。其中,节能车运用油电混合动力技术,就是指车辆同时拥有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这两大动力源,然后根据启动、行驶、加速、减速停车等不同状况,智能地组合、发挥发动机和电动机各自的优势,同时实现了驾驶乐趣和环保性能,油耗普遍要比传统燃油车低30%-40%。

  同时节能车最大的好处就是省油。据介绍,凯美瑞双擎和雷凌双擎,百公里的综合工况油耗仅4.1L。以每台车20万公里行驶里程计算,可比同排量车型节省约4至5万元,同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9吨;再有就是便捷,不需要插电!因为混合动力系统可以边行驶边自行发电、充电,所以不需要利用外部电源充电,也不需要考虑停车位和充电桩的问题,任何类型的消费者都可以直接选购,使用便捷;三是成本低,目前国内节能车的售价大部分已经跟传统燃油车区别不大,不少厂家还会对节能车提供一定的购车补贴和灵活金融政策,所以无论在购车成本还是用车成本上,节能车都有明显的优势;四是中签率极高,6月中签率已达37.73%,是普通车中签率的65倍,7月份配置指标数量多于6月,中签率还有望进一步提升。

  最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广州发布的新政,从2019年6月至2020年12月,共增加投放中小客车增量指标10万个,其中节能车指标新增5万个。而广汽丰田双擎混合动力,经过TNGA架构升级后,成为更高级的“TNGA双擎混动”动力科技。目前,凯美瑞双擎和雷凌双擎,均可享受节能车摇号“绿色通道”,广州购车更可独享广汽丰田3000元节能补贴。

  据了解,广州市大力公交优先战略,倡导“优选公交、绿色出行”。同时,为满足个体出行需要,广州市积极推进车辆节能减排,对纳入国家工信部推荐目录的新能源车型直接核发新能源车指标,并大幅度增加了节能车摇号指标数量。其中,个人节能车指标摇号中签率从5月份的6.57%提升至6月份的37.73%,是个人普通车指标摇号中签率的65倍。这么高的中签率,相信未来几个月广汽丰田的销量还将继续飘红。

编辑:宋鸽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