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上海汽消协:各汽车品牌停止拨发非国六车型给经销商

2019-05-26 08:3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5月23日,上海市汽车销售行业协会(SASTA)在发布的《致各品牌汽车供应商的公开信》(以下简称《公开信》)中称,此前上海市明确自2019年7月1日起对在上海办理注册登记(含外省市转入)的轻型汽车实施国家第六阶段机动车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但目前仍有部分供应商采用提车返利的形式,继续对本市的经销商发售“国五”排放标准的车辆。

  对此,《公开信》要求各品牌汽车供应商即日起,立即停止向上海市经销商继续拨发非“国六b”排放标准的汽车;取消对经销商的相关商务返利考核,并在尊重经销商意愿的前提下,合理调整上海经销商的年度商务计划;提供专项促销资金,帮助经销商迅速消化非“国六b”库存车;承诺为上海经销商回购或调配非“国六b”的库存车。

  受经济大环境的影响,上海的汽车销量自去年5月以来一直处于同比下滑的态势,2018年全年累计汽车销量同比下降8.9%,今年1-4月累计汽车销量同比下滑12%,且至今未出现转暖的迹象,造成上海约七成的经销商亏损。

  目前,上海经销商虽然在努力并以极低的价格在市场作亏本销售,但在现有市场环境下,用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内无法将现有“国五”库存车辆售罄,所以经销商正面临巨大的经营压力和巨额的资金风险。

  上海市汽车销售行业协会称,已通过多种渠道向相关管理部门积极反映了行业目前的困难,提出了相应诉求,但目前尚未得到关于实施汽车“国五”转“国六”排放标准的过渡性政策。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