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双城试驾艾瑞泽5e 450 体验它凭什么让市场认可

2019-05-20 16:14 来源:南方网

  在去年乘用车市场整体下滑的大背景之下,奇瑞汽车却跑赢大盘,其中奇瑞新能源的涨幅更高达146%。增长的背后我们可以从2013年“技术奇瑞”的发布到2018年奇瑞汽车全面发力中挖掘出其原因,是奇瑞汽车完成战略布局、体系能力建设、核心竞争力提升三大任务,使奇瑞的产品迭代和投放速度大大加快而获得的成果。

  奇瑞新能源146%涨幅的背后也与其两款明星车型有密切关联,18年奇瑞新能源分别上市了艾瑞泽5e 450和瑞虎3xe 480,上市后迅速获市场广泛认可。它们的热销魅力何在?近日,奇瑞新能源旗下明星车型艾瑞泽5e 450和瑞虎3xe 480《快▪慢生活双城记》双车试驾活动开展到京津冀,本次试驾活动笔者有幸参加艾瑞泽5e 450的试驾,体验艾瑞泽5e 450凭什么让市场认可。

  多项配置实现量的突破

  艾瑞泽5e 450是艾瑞泽5e 400的升级车型,升级后艾瑞泽5e在外观上并未有明显的调整,但内饰到配置再到续航里程却是一个量的突破。

  内饰方面,仪表盘由机械式仪表升级为全液晶仪表盘(全系标配),中控屏也由原来的最高8英寸升级为全系10英寸,并内置导航、语音控制、手机互联(Carplay&Android)等,从视觉效果到实际应用均能给驾乘者有较好的科技感体验。

  胎压监测、ESP车身稳定系统、倒车雷达、一键启动、自动空调等配置均升级为全系标配。针对出行安全,艾瑞泽5e 450的车身高强度钢用量超60%,还符合五星安全碰撞标准。

  综合工况续航里程由351公里提升至全系401公里,最大功率90kW,最大扭矩250N·m,电池容量为53.6kWh。401公里的续航里程,可能很多人会认为不够,但即便续航里程打8折,再模拟用到走走停停成常态的的士上,它的续航里程已能满足绝大部分广州的士司机一日一个班的实际行驶需求。

  与此同时,艾瑞泽5e 450是18年11月上市的车型,补贴后(2018年补贴政策)官方售价区间为10.98万-12.98万。从价位和配置来看,艾瑞泽5e 450的诚意是满满的。

  实际驾乘体验令人惊喜

  本次试驾是从天津东丽湖恒大酒店出发到北京新华联温泉酒店,两地相距150多公里,沿途有国道也有高速路段。150多公里的路程,让笔者对艾瑞泽5e 450有更为深入的了解,在了解的过程中其驾乘体验还令笔者感到惊喜。

  艾瑞泽5e 450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572*1825*1496mm,轴距为2670m,在同级车型中其轴距相对较长些。得益于其较长的轴距,笔者与同行3名小伙伴在试驾过程中有较好的驾乘空间体验,特别是四肢有舒展空间,不会出现长时间乘坐而产生明显的局促感。另外值得一赞的是尾箱,它能轻松装载3个20寸行李箱。

  艾瑞泽5e 450在动力输出方面,提供了两种驾驶模式选择,分别是ECO节能模式和SPORT运动模式。在市区行驶选择节能模式时,动力输出会有点“肉”,电门踩约1/3的时,车辆才会给反馈,继续往下踩,艾瑞泽5e 450动力才会变得稍微活泼点,显然这种模式更为适合在市区或拥堵路段驾驶。进入高速开启运动模式后,电门响应会变得较为灵敏,轻点电门立刻收到反馈,加速超过100km/h之后,提速才开始变慢。加速快之余刹车调教也较为灵敏,轻点即有反馈,能给驾驶者对速度有较好的控制信心。

  值得一提的是艾瑞泽5e 450配备能量回收功能,在中控屏中最高可调至4级,当调节到4级能量回收时会有明显的拖拽感,但并不突兀,不会影响舒适性。

  主办方在试驾活动中特设了节能赛环节,但为了对其真实的能耗有较为客观的了解,笔者与同行小伙伴并未刻意控制能量出,反而按实际驾驶来行驶,从始发地到目的地空调、音乐全程开启。出发前电量显示仍可行驶366公里,到达目的地后量显示仍可行驶253公里,按广州一般家用电费来计算旅程只用15元左右的电费。

  写在最后:

  北上广深的蓝牌将越来越难摇中,伴随而来的还有水涨船高的拍牌费;网约车市场方兴未艾,投入成本低、续航出色、省钱可靠、颜值在线是网约车司机对新能源网约车的四个基本要求。艾瑞泽5e 450既符合北上广深免费上牌的政策,又在配置和售价方面较为接地气,北上广深的消费者不烦考虑下。

编辑:宋鸽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