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路虎公布未来两年扩将计划 推4款新车/主打混动

2019-05-19 08:12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汽车媒体报道,捷豹路虎将从今年秋季开始进行为期两年的巩固和扩张计划,将发布四款新车,并提升所有车型的电气化水平,对于品牌在未来十年中的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捷豹路虎两年计划中的电动化主要侧重于混动车,纯电动汽车将由捷豹品牌主打。新款车型中备受关注的或许是第五代路虎揽胜,这款车有望于2021年发布。新揽胜的主流版本将由全新的MLA平台打造,采用混合动力发动机。这一铝制平台是目前捷豹路虎最轻的平台,能适应传统引擎和电力驱动。

  新一代揽胜还将将推纯电动版本,主要针对城市用户,尤其是东亚地区的消费者。但销量最高的可能还是插电式混合动力款,这一车型将采用直6 Ingenium发动机和两个电动机,后者分别辅助前轮和后桥。

  路虎的工程师们希望新架构和简化后的发动机可以减轻电池组的重量。在纯电动行驶的情况下,续航里程可达约40英里(约64.4公里)。

  新揽胜轻度混合动力款将采用即将发布的揽胜运动版相似的配置。揽胜5有望采用全新的直6 Ingenium发动机,动力可达300至400马力,同时搭载48V电动增压器和双轴涡轮增压器。多余的动能将储存在电池中,而电池又会给引擎的电动增压器供电。

  捷豹路虎此次进行电气化的目标应该是让其能在2021年实现欧盟制定的二氧化碳排放目标,即132g/ km。然而,欧盟2025年和2030年的二氧化碳排放目标(分别比2021年减少15%和31%)更难实现,而捷豹路虎扩张以后可能会面临更大的压力,所以自2024年起,其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大规模销售至关重要。捷豹路虎当前准备推出全新的MLA架构,并对此前景表示很有信心。

  路虎首款面向全球的电动车Road Rover相较其他揽胜车型来说,底盘更低而且设计更具流线型。虽然捷豹路虎推出了“Project Charge”成本削减计划,但Road Rover仍然在该公司的车型循环计划之中,而且极可能匹敌保时捷的下一代电动车Macan和下一代捷豹XJ。

  采用MLA平台生产的路虎揽胜星脉可能也会有纯电动版本,但目前仍处于计划阶段,且四年内可能还不会发布。

  而路虎新卫士将于今年发布,有轻度混合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两种版本。电动机能提供最大扭矩,而且扭矩的传送要比传统的后桥驱动更可控,这样,车辆的越野性能就大大提高了。

  目前还没有消息确定路虎卫士是否有纯电动版本。而这一车型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版可在纯电动驱动下行驶35英里(约56.3公里),且在各类道路上的表现都是如此。

  全新的揽胜极光由完全重新设计的平台打造,目前轻度混合动力版已经上市,这一版本采用启动/发电一体化电机。而极光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将于2020年初问世。这一车型将采用三缸发动机、48V混合动力系统和电力驱动后桥。1.5升三缸发动机可产生197制动马力和约267牛米的扭矩。另外,后桥电动机可产生106制动马力和约260牛米的扭矩。在纯电力驱动的情况下,最长里程可达35英里(约56.3公里)。

  路虎最畅销的车型发现神行正面临来自沃尔沃在内的各品牌的激烈竞争。但从目前消费者对新款极光的接受程度来看,这一豪华车型的轻度混合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版本于2020年发布后,应该会让路虎的销量回春。

编辑:宋鸽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