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基于丰田TNGA架构 全新换代雷凌有哪些亮点值得关注?

2019-05-17 17:54 来源:南方网
.

说到雷凌,大家都不陌生,这是一款累计销量超过77万辆,2018年销售超20万辆的中级车。而这次全新换代的雷凌是TNGA架构下的首款中级车。新车除了造型上富有现代感和未来感之外,产品力也是大幅跃升。这次全新换代的雷凌将继续推出汽油版和混动版双擎车型,两款车型都将提供五个版本给大家选择。

全新换代雷凌的前脸采用低前鼻造型理念设计,凌厉有力,辨识度很高;上部格栅和犀利狭长的前照灯使得车辆前脸上部更加宽广,倒梯形的大型下格栅与前脸上部相互映衬,充满未来气息。后轮眉立体凸出大幅延展,后保险杆拐角棱角锐利,整体呈现倒梯形,营造出稳健的背影。

TNGA带来低重心外观,整车宽高比进一步增大,前后轮距更宽,轮胎向外突出,使车身姿态稳健扎实,更具吸引力;车身和车厢主体呈现锥形,前后轮眉大幅延展。

新车内饰采用“极美极简,冲击感官”的设计,基于TNGA框架,全新换代雷凌零部件实现进一步的轻量化和小型化,仪表盘采用轻薄材质和一体化开阔型设计,提供更宽广的前排空间和视野,使得整体座舱大气简约;车厢增加软塑材质的使用面积,采用高级灰内饰。

车身长4640mm,宽1780mm、高1455mm、轴距为2700mm,其中运动版车高为1435mm。在极具未来感的车身外观中,实现宽裕的室内空间和后排空间。车厢内采用扁平而简约的仪表台设计,减少了前排的压迫感;发动机盖降低40毫米,同时车外后视镜下移至车门板,进一步提升A柱三角区的视野。

动力方面,全新换代的雷凌搭载的1.2T D-4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通过减小发动机内摩擦、更改进气管以及进气歧管,提高了发动机的燃烧效率、增强加速感,在1500转的超低转速即能输出185N·m的最大扭矩,0-100km/h加速性能甚至超越普通1.8L车型,有效预防积碳的产生,非常可靠耐用。

全新换代雷凌双擎搭载丰田最新的THS II混合动力系统,配备专为混动系统设计的1.8L阿特金森直列四缸发动机,通过VVT-i可变气门正时系统、EGR(废气再循环)系统,并改进冷却系统及进气管和活塞的形状,进一步提升发动机的效率,压缩比高达13:1,综合工况油耗仅为百公里4.1L。新车匹配新一代平行式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提升燃油效率和行驶性能。同时采用紧凑、轻便的镍氢混合动力蓄电池,具有出色的循环充电能力和耐用性。蓄电池组结构和冷却系统更加紧凑,将蓄电池组安装在后排座椅下方,从而确保与汽油车型相同的行李厢容量。

此外,导航系统支持百度CarLife和微信连接,更好实现车机互联。并增加了“发送至汽车”功能和“最后一英里”功能,可将使用智能手机设定的目的地发送到导航系统;汽车到达目的地后,系统将步行路线导航发送至智能手机。

【出镜】张霜

【拍摄/剪辑】林芸宇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