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别克首款纯电VELITE 6 让驾驶多一种可能

2019-05-15 10:54 来源:南方网 崔征

前两天母亲节,朋友圈被各类《你不知道母亲的痛》之类的文章刷屏,内容大概就是当妈妈不容易,要付出很多,失去很多,作为妈妈的我,也是深有体会的。但是,我并不同意某些文章过于放大母亲的身份,而忽略了每个女性都是独立个体,我们首先是自己,然后才是妈妈。

所以当我看到别克VELITE6主打的理念时,莫名就被戳中了,“我们主打的是年轻人的市场,但是年轻不应该受限于年龄,而是代表着一群想要人生有更多种可能的人。”没错,除了母亲的身份,我还是职场人、是朋友、妻子、是子女等等,每个人都不应该被某一种身份或状态困住。

纯电多功能运动车(MAV),这是别克VELITE 6的定位。在我看来,想要实现这个定位,要满足的条件可不是那么容易可达到的。所以此次的试驾,让我们从拆分VELITE6的定位关键词入手。

纯电——301KM续航,满足日常所需

“纯电”,别克VELITE 6不仅是别克品牌全球首款纯电动车,也是上汽通用汽车推出的第一款真正面向大众市场的纯电动车。但是,续航里程300KM,这个数字并不让人惊喜,基本告别了稍远一点的周边游了,但是满足日常市区使用场景,还是很富余的。

“安全”,无疑是消费者对于电动车最大的担忧,近来频发的电动车自燃事件,更是让消费者的心里雪上加霜。VELITE 6所采用的动力电池除了13类极限安全检验外,在温控方面,还布置了航天纳米级气凝胶,并在模组单元之间铺设防火毯,从物理材料方面,最大的保障电池温控安全。在功能安全等级方面,VELITE 6电池管理系统及行程关键子系统达到了业内最高的ASIL D标准。当然,准备做的好只是第一步,能否通过事实验证才是最重要的。


多功能——不需要钥匙,手机就能提车

“多功能”,主要体现在新科技的运用上,如何提供给车主更多便利,且操作更简易、功能更实用,而以上的这几个点,eConnect 2.0互联技术互联技术通通都满足。不需要钥匙,只需要通过车主授权,就可以借由手机蓝牙功能,下发“虚拟钥匙”,把车开走,解决了“车钥匙怎么给你”的困扰。但互联技术能实现的功能不止如此,远程启动、开启车窗、开启后备箱、开启空调,一台手机一个按键就搞定了。不过要提醒一下,记得挑一个信号好的地方使用,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

当然,功能二字的用意不仅如此,还体现在使用场景上。MAV,原本对于VELITE 6的空间,在试驾前是完全没有任何期待的,但竟给了我们一个大大的惊喜。无论是前排、后座还是后备箱,空间都十分敞亮。第二排地板完全纯平,三人乘坐毫无压力,放倒第二排可6/4分隔的座椅后,能够实现高达1098L的规整储物空间,舒适感和使用感双满分。无论你的身份是单身,还是有娃有家庭,VELITE 6都能毫无压力的满足你。

运动车——内外核兼修,高级不失个性

“运动车”,VELITE 6可以说是当之无愧了。首先外形就动感十足,其造型与别克VELITE概念车非常接近,短前悬、黑色“泪线”、流线车侧、大折角腰线、介于轿车与MPV之间的车顶走势,再搭配标志性的蓝灰色,高级且有个性。试驾的这天,广州室外温度达到31°,看到这一抹蓝,着实“舒服”。

再说VELITE 6的驾驶乐趣,毕竟只有动感的外壳,还不能称之运动车,操控性又如何呢?最大功率85kW、最大扭矩255Nm,能量转化率超过95%,在4.4秒内便可以完成0-50km/h的加速,实际的感受就是推背感十足,且十分顺滑,由浅至深的流线型增速,一种电动车独有的轻快感瞬间迸发而出。还有一个特别有意思的设计,VELITE 6保留了“仿机械”式的换挡机构,看起来十分“复古”,其实十分出彩,机械手感符合更普遍用户的使用习惯,相比按钮或旋钮式操作也更不易出错。

小结

在新能源车势头大好的环境下,各大品牌都在争抢这一片蓝海,抢技术、抢时间、抢市场。别克推出纯电VELITE 6,可以说是应时而生。并且在各方面都下足了功夫,内外设计、科技配置、安全性能等都保持了别克的家族水准,再加上别克在国内的人气与口碑,相信会有一番不错的表现。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