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助推中国汽车迈进智能化时代 年度智能轿车大奖揭晓

2019-04-19 15:00 来源:人民网

当前,世界汽车工业已进入数字时代,汽车产品逐渐从生产工具、交通工具箱向消费品转移,并逐渐演变为移动智能终端,进而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

4月18日,首届中国智能汽车品牌高峰论坛暨首届中国智能汽车“地平线杯”年度车型颁奖典礼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论坛邀请行业知名专家学者,围绕着中国汽车智能化发展的议题进行深入探讨,同时为关注用户体验,已经取得智能化应用成果的车型进行颁奖。

论坛上,汽车评价研究院院长李庆文表示,智能汽车品牌与传统汽车品牌有着一定的差别,而且这种差别会越来越大。到底有多大?今天预测都可能显得保守和苍白。我们无法依据历史经验、历史数据、历史积累判断和准确预测人工智能革命的范围和深度。而汽车又被公认为人工智能革命的突破口,全世界的人工智能、大数据公司都集中在智能汽车领域。

首届中国智能汽车“地平线杯”年度车型评价活动,以汽车消费者的视角,采用专业性、开放性的评价方法对年度量产汽车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进行评测,专家要对车辆的每项智能系统进行打分,并汇总这些单项成绩,分智能领航、智能巡航、智能泊车、智能交互四个维度评四个单项奖,在单项奖获奖车型基础上投票评出智能SUV年度车型、智能轿车年度车型两项综合奖。

“能源革命、5G通讯、人工智能”三大技术革命必将引发汽车产业的革命。同济大学汽车学院教授、汽车安全技术研究所所长朱西产指出,传统汽车厂商面临的尴尬处境在销量和利润的下滑当中已经有所体现,华尔街对品牌和企业的估值也已经给出答案。转型已经是传统汽车制造商的必然选择。

今年3月,年度智能车型的实车测试和评审会在北京中关村顺义园区智能网联汽车测试道路上举行。由十几位行业知名学者组成的专业评审团对晋级车型进行了科学的评价,获奖名单也就此产生。

最终,沃尔沃S90荣获年度智能轿车大奖;上汽荣威MARVEL X荣获年度智能SUV大奖。年度智能泊车、年度智能交互、年度智能巡航、年度智能领航四个单项奖分别归属:长安汽车CS85、上汽荣威MARVEL X、华晨宝马 X3和沃尔沃S90。

编辑: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