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江淮瑞风S4变混血儿?与大众共线生产

2019-04-05 12:04 来源:南方网 张霜

江淮这个品牌,大家都不陌生。随着国内小型SUV市场的竞争愈发激烈,江淮也不甘示弱,就在去年11月推出了全新的小型SUV--瑞风S4,售价为6.78-9.88万元。不过全新的瑞风S4相较以往的车型有点儿不一样,因为它是江淮与大众共线生产的首款SUV!一不小心升级为“混血儿”,这款全新的SUV令不少人表示充满期待~

4月人间好时节。就在这春意盎然的好日子里,小编有幸与瑞风S4来到广东清远英德,好好体验了一把咱们“混血儿”的魅力!

4月1日一大早,试驾车队就从广州增城出发,目的地是英德积庆里红茶谷,全程160公里。作为整车4位媒体老师中的唯一“女司机”,我还是自告奋勇的坐上了驾驶座,目的就是为了好好体验一下全新瑞风S4跑高速时的动力表现。我们这次试驾的是1.5T自动挡车型,其搭载的是1.5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马力,最大扭矩210Nm,在动力参数层面上处于主流水平,同时其百公里加速时间为9.8秒。

作为10万以内的代步车,1.5T的动力已经很知足了,CVT变速箱表现中规中矩,在高速行驶中小编我尝试多次加速,从起步到时速100km/h,当低速行驶时车身平稳,换挡时不会出现发动机转速退回的现象,换挡过程无顿挫感,但超过100码,甚至达到110码、120码时,车身明显感觉到有点儿飘,加上女司机我开车比较生猛,一路超车变道,硬是被我开出了“漂移”的感觉~当车辆行驶至山路爬坡路段时,动力输出会明显感觉到有点儿吃力。不过如果是平常城市用车,1.5T的动力还是绰绰有余的~

瑞风S4的底盘调校有大众与麦格纳的专家参与,因此确实是该价位中调校得不错的SUV车型。不过作为小型SUV比较吃亏的一点体现在越野功能方面。驾驶过程中我们经过了很多条充满泥泞和坑洼的小路,乡间小路的减速带也设计得极为不科学,全是用水泥砌成的大砖块减速带,又高又粗,这令底盘不高的小型SUV很是尴尬,如果不及时减速慢行,极有可能磕到底盘。瑞风S4的离地间隙不高,因此在越野方面略微吃亏。

来说说女司机选车最重要的、没有之一的一点,那就是外观啦!“女人都是颜狗”这句话形容得非常淋漓尽致。对女人而言,一台好车,开出去拉风最重要!在小编我看到全新瑞风S4的第一眼时,其实是有惊艳到的。瑞风S4作为一款小型SUV车型,在外观设计上不像中大型SUV车型那么霸气,这很符合我们小女生的喜好。前脸采用点阵式进气格栅设计,银色镀铬饰条将两侧飞翼式大灯连为一体,让前脸更加有质感。对90后而言,质感很重要。前大灯采用透视镜的卤素光源,两颗“獠牙”造型的雾灯,让车辆前部看起来非常的可爱撩人~

尽管瑞风S4定位于小型SUV,但是4410x1800x1660mm的车身尺寸,加上2620mm的车身轴距也还是足够适合于家庭用车。小编在试驾中途也有换位至后排座椅,抖抖腿、伸懒腰、美滋滋的靠着睡一觉也是相当舒适的。后备箱空间,看图就知道啦~小编为了给大家实测后备箱空间容积,硬是拉下了老脸和胖嘟嘟的身材爬了上去,事实证明,后备箱空间够宽、容积够大,连我都能装的下!~

来到内饰,内饰设计上整体比较简约,但简约中又不乏透露着科技感,简单明了的说就是,车内该有的都有,不该有的都没有~大面积的软质材料覆盖,配置精湛的拼装工艺和厚道的用料,无不透露着大众的设计影子;三辐式方向盘搭配传统机械表盘,配置上配有倒车影像系统、无钥匙进入、定速巡航功能、远程操控等配置,在同级别中算配置比较丰富的车型了。

瑞风S4的智能语音控制系统也是一大亮点,只要呼叫“你好,智聆”就能对天窗、前排车窗等进行操控,还可以配合前行车记录仪进行“拍照”语音控制,让你在行车途中记录下美好瞬间。

结语:通过一整天和全新瑞风S4的亲密接触,小编觉得它整体还是要值得肯定的。符合主流审美的外观设计、“刚刚好”不多也不少的车内配置、超划算的价格等这些优势加起来性价比极高!小编认为它符合“年轻人值得拥有的人生第一辆车”and“家庭刚需用车”的定位。如果不那么鸡蛋里挑骨头,那么,他一定是“刚刚好”的选择!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