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清明“五一”假期高速免费 将加强ETC推广应用

2019-04-03 08:21 来源:人民网

4月1日,据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官网消息,清明节以及“五一”小长假期间,收费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收通行费。免费时段从节假日第一天00∶00开始,节假日最后一天24∶00结束。据悉,2019年交通运输部将推动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大力推动ETC安装使用。

交通运输部政策研究室主任、新闻发言人吴春耕表示,根据2012年国务院印发实施的《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收费公路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

吴春耕还介绍,撤销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是一个复杂的工程,涉及到收费模式的改革创新,大量的硬件工程建设和软件升级改造,相关政策的统一、人员的安置等,难度比较大,困难也比较多。但我们将调动一切力量,想尽一切办法,以撤站为主线和目标,压实主体责任,坚持多措并举、远近结合,防范化解风险,确保安全稳定,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确保两年内力争提前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此外,节日期间交通运输部将积极指导各地交通运输部门,结合本地区近年路网运行监测和统计数据,对易发生拥堵缓行的高速公路路段及收费站进行全面排查和治理,及时发布出行提示信息,强化收费站和服务区管理,加强ETC推广应用,保障人民群众在节假日期间安全、便捷、舒适出行。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