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试驾长安马自达CX-8 迷醉于桃花之间

2019-04-02 23:32 来源:南方网

桃花坞里桃花庵,桃花庵下桃花仙。

桃花仙人种桃树,又摘桃花换酒钱。

酒醒只在花前坐,酒醉还来花下眠。

半醉半醒日复日,花落花开年复年。

但愿老死花酒间,不愿鞠躬车马前。

车尘马足显者事,酒盏花枝隐士缘。

若将显者比隐士,一在平地一在天。

若将花酒比车马,彼何碌碌我何闲。

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

不见五陵豪杰墓,无花无酒锄作田。

——《唐伯虎 桃花赋

  初识这首《桃花赋》还是在电影《唐伯虎点秋香》里,由周星驰饰演的唐伯虎对秋香的爱可以说是经典爱情之一。春分时节,桃花绚烂。长安马自达Mazda CX-8带笔者走进了有着“西藏江南”之称的林芝。正值阳春三月,林芝千亩桃园盛放,“新驾享主义大7座SUV” —Mazda CX-8以优雅身姿驰骋其间,“魂动”光影与烂漫桃花交相辉映。从古至今,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生生不息,从前的车马,现在的座驾,虽然语境变迁,诗意的栖居是一种生活方式的选择。

  林芝,位于横断山脉,海拔3000米,雅鲁藏布江大峡谷在此急转而过,雄壮瑰丽的自然环境造就了林芝“藏上江南”的奇景。在连绵的山麓下,高大壮实的桃林联翩成片。每到春来,已有上百年寿命的高原桃树绽开团团绯红,如醉霞绯云争相斗艳,旖旎风光与东部江南迥异。在为期十天的试驾活动中,一众参与者从容驾驭Mazda CX-8,或在青藏高原自然的越野路段,或在云蒸霞蔚的桃花源,深度体验Mazda CX-8的全能角色和优雅格调,书写现代“驭马者”的别样风雅。

  作为一款旗舰级大7座SUV车型,CX-8车身舒展,长达4955mm,车顶和侧面的流畅曲线对光影的控制出神入化,为稳健刚劲的整体造型更添丰盈灵动之美,犹如一匹精悍敏捷的猎豹,即使正凝神静立,也难掩跃动如生的神韵,时刻准备着向未知的征程发起挑战。犀利的前大灯组,配合强调水平延伸的银色饰条格栅,恢弘气魄呼之欲出;侧车窗边缘饰以镀铬,与金属切削般简洁的车顶行李架相得益彰,优雅刻画惊艳线条;尾部造型精致紧凑,贯联尾灯的水平金属饰条与前脸遥相呼应,凛然威风引人注目,令人一顾倾心、再顾难忘,其美感在时光的流转中历久弥新。

  CX-8的内饰设计堪称“低调的奢华”,每一处细节均蕴含匠心考量。CX-8的轴距长达2930mm,傲视同级,为考究的内部空间安排提供了扎实的基础。深色的整体内饰天然自带典雅而温馨的感官效果,宽敞的车舱搭载了完美符合人体工学原理的座椅,即使是坐在第三排的乘员,也能时刻保持放松的坐姿;座椅选择专属Nappa真皮材质,触之所及均是柔滑质感,让就座堪比落入怀抱般舒适;采用非洲白木打造而成的装饰面板,以华丽无瑕的漆面工艺,赏心悦目;打开“MZD CONNECT马自达悦联系统”,传来《桃花诺》的音乐,经过专属调校的Bose®音响系统确保第一排到第三排的乘员均可享有清澈通透的悦耳乐音;车身内外针对NVH性能做出最佳优化,使整车静谧性进一步升级,一路上不被外界喧嚣所扰……如此奢享驾乘的座舱空间,带来殿堂级的体验,美景+好车,时光仿佛都慢了下来。

  得益于它全面搭载的“创驰蓝天”技术和GVC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Mazda CX-8拥有自信卓然的驾驶性能。作为长安马自达首款7座旗舰SUV,傲视同侪的豪华空间和智能科技让当下的精英家庭拥有了全新的“奢享”选择。雨雪泥泞的路段,对于Mazda CX-8来说不是障碍,而是完美展现其卓越高效的动力性能和通过性能的绝佳平台。虽然是一辆车长接近5米的大7座SUV,但Mazda CX-8却拥有同级绝无仅有的敏捷平顺的操控性能。搭载“i-ACTIVSENSE马自达智能安全辅助系统”,Mazda CX-8囊括了360°全景摄像头、盲点监测、车道偏离警示、行人探测功能等一系列先进主动安全技术,在复杂的高原路段中,能够帮助驾驶者准确识别道路危险,让驾驭更加轻松。无论何时何地,均能闲庭信步的卓然风姿不仅是Mazda CX-8的实力展现,更是驾驶者人生从容风度的彰显。

  马自达CX-8全系搭载的是一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92马力,峰值扭矩252牛·米,压缩比高达13:1,并配备了Dual S-VT技术,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台变速箱的挡位数量放在今日并不占优势,好在CX-8中的“2.5L+6AT”这套动力总成的匹配程度还是非常不错。在此次试驾中我们穿梭于海拔4728的色季拉山与林芝市区,途中山路十八弯,变速箱能够很好的理解驾驶者的意图,而且换挡速度也属于较快的水平。

  在悬架方面,CX-8使用了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的独立悬架,并配有横向稳定杆。在日常驾驶时,悬架的初段有些偏硬,因此能够给你传递一定的路感。悬架的中后段相对来说有些偏软,当你通过较大的坑洼路面时,悬架会吸收大部分的振动,从而保证车内乘客的舒适性。山路中的表现,由于横向稳定杆和悬架的调教风格,这套悬架系统在弯中会给你很强的支撑性,并没有很大的侧倾。再加上舒适的座椅包裹性,让路程没有疲惫的感觉。

  写在最后:Mazda CX-8成功上市之后,其25.88-33.08万元的售价,也极具市场竞争力。“新驾享主义”的产品理念,“魂动”设计的完美进化和匠心轻奢的设计,为原本冰冷的机械制造,赋予了一份优雅和格调。无论是产品本身,还是品牌营销活动的触达,都是长安马自达在消费升级时代的大背景下,通过品牌、产品与用户的沟通,对生活方式以及生活态度的一种理解与探讨。

编辑:宋鸽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