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奥迪Q5L调整很务实 动力和底盘令人惊喜

2019-04-02 16:13 来源:南方网

奥迪Q5自2010年国产化开始计算,至今累计销量超过了85万辆,在销量方面可谓树立起了销量标杆。应市场需求,18年中旬奥迪Q5迎来中期改款升级为奥迪Q5L,近日笔者有机会与其“第一次亲密接触”,探索和体验奥迪Q5L务实的进化之处。

车内人性化调整很务实

据技术员介绍,针对驾乘方面Q5L做了许多人性化调整,如扩大驾驶员视野区间、加长了101mm的轴距、19个扬声器的B&O 3D音响系统、面积高达1.26㎡的全景天窗、三区空调以及携带抗过敏层滤芯的车内PM1空气循环系统等。

笔者试驾时发现这些人性化调整的确很实用,无论驾驶还是乘坐均让人感到舒适,不会因为人在车内而有明显的局促感。加长了101mm的轴距笔者觉得应是全用于后排空间,因为在后排能舒舒服服来个“葛优躺”。

吸烟人士如果长时间驾车或烟瘾时驾车会忍不住在车内吸烟,即便把车内的窗全部打开,也难免烟味残留在车内,Q5L的三区空调和空气循环系统刚好能快速将残留的烟味除去。同时,该空气循环系统因含抗过敏层滤芯,对于患有过敏性鼻炎的用户而言,车内会是他们的一方仙境。

动力和底盘令人惊喜

奥迪Q5L搭载的是好评度很高的第三代EA888系列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低功率版机型最大功率190马力,高功率版达252马力,峰值扭矩分别达到320牛•米和350牛•米,与新A4L一致。

笔者试驾的是高功率版,只要愿意给油超车如同呼吸一样简单,尤其是变速箱换挡够快,加速超车毫无拖沓感。在急加速的过程中,几乎感觉不到发动机明显的噪声。过急弯时指向也十分精准,不需做过多的方向修正。

同时,奥迪Q5L全系标配整体式预安全系统城市版,有效降低碰撞或脱离道路的危险,并辅以同级别最多的六种驾驶模式选择。

悬挂方面,前后均采用5连杆独立悬架,并且悬挂调校得比较适中,在市区内的铺装道路或在破损的水泥路上行驶,均能给驾乘者带来不错的体验。为测试其减震效果,笔者尝试用一次性杯装3/4杯放在后排中央扶手处,以时速30Km/s经过微微崎岖路段,杯中水竟然一滴也没撒出来。

总结

说起奥迪Q5L很多人会想起它的同级竞品——奔驰的GLC和宝马的X3,但笔者认为到这个级别车都是好车,硬要挑刺的话如同鸡蛋里挑骨头。因三款车型笔者有幸试驾过,觉得奥迪Q5L的舒适性更优,如果是轻商务重家庭的消费者,奥迪Q5L会是不错的选择。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