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车主邦入选毕马威“中国汽车科技50强榜单”

2019-04-01 11:00 来源:南方网

近日,毕马威又发布了《2018年暨第二届中国领先汽车科技企业50榜单》。本届榜单覆盖新能源、汽车制造技术、智能网联、汽车后市场服务、出行方式等领域范围。车主邦凭借其在互联网+能源”业态下的持续创新和迅猛发展,以及在成长性、可投资性和运营状况等方面的领先优势受到专家团的青睐,上榜“2018汽车科技领先企业榜”。

在这次的评选中,毕马威从技术和商业模式的创新、对传统汽车产业的变革与赋能、财务健康状况与增长水平、市场认可度与细分领域发展潜力、估值与资本市场认可、团队能力与企业创新机制六大维度对“持续经营九个月以上、未上市的中国汽车科技创新企业”进行评估。在评选过程中,毕马威安排专家合伙人、高级顾问对报名企业高管团队进行深入访谈。

商业模式上的创新、用户的高度认可、业务的快速发展、估值与资本市场的认可,车主邦在评选过程中获得专家合伙人、高级顾问的高度认可与好评。2016年,车主邦在能源领域创业,不到2年就筑起该垂直领域的专业度“高墙”,完成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等一线二线城市的布局,与壳牌、中化石油、中海油、中航油、众诚连锁、中图能源、大桥石化等品牌油站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并与快狗打车、货拉拉、神州专车、嘀嗒出行等200多家主流车主平台实现了API数据互通互联和支付。其数字化能源服务累计触达人次超过3亿,深受车主平台和油站的欢迎。

毕马威亚太区及中国主席陶匡淳表示:“回顾今年的企业访谈,我们关注到数字化技术进一步在汽车产业各细分领域深入融合和变革——不论是自动驾驶、出行方式还是新能源汽车领域。中国经过近几年的创新创业探索,汽车行业领军企业在如何与创业企业合作,有了更具可操作性的经验。”车主邦在互联网+能源领域建立起自己的护城河后,通过推动商务车和车主平台通过“线上社群+线下体验”的新零售模式落地,让车最便捷方式找到油站,让油站最高效的方式服务好车主,让线上线下形成一整个链条的数据闭环,从而提升加油效率并优化不必要的能源损耗。现在车主邦已经成为中国领先的能源数据底层服务商。

毕马威中国信息与科技行业主管合伙人吴剑林表示,尽管汽车产业创新的未来发展空间巨大,但面临着经济新常态和市场的变化,构建可落地、规模化的解决方案,形成商业闭环,是今年汽车科技企业更关注的核心问题之一。

“车主邦就是搭建了一张连接车主消费平台与加油站、充电桩等能源供应方的全国性线上线下能源零售网络,形成了独一无二的商业模式。”车主邦创始人兼CEO戴震说。

车主邦能源零售网络

此次上榜“2018汽车科技领先企业榜单”,无疑是对车主邦成立两年来取得成绩的认可,未来车主邦将继续发挥自身的优势,通过数据为行业赋能,推动能源产业数字化的发展。而2019年,车主邦将会重点布局车企、车联网、图商,向“能源第一电商”迈进。

关于车主邦能源

目前车主邦能源已连接100多座城市的10000多座加油站和300多座城市的27万多根充电桩;服务顺丰、“四通一达”等全国主要物流企业,与快狗打车、货拉拉等城配平台,神州专车、嘀嗒出行等专快车平台,腾讯地图、懂车帝等车主平台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其数字化能源服务累计触达人次超过3亿,深受车主平台和油站的欢迎;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能源数据底层提供商。

关于毕马威

毕马威是一个由专业服务成员所组成的全球网络。成员所遍布全球153个国家和地区,拥有专业人员207000名,提供审计、税务和咨询等专业服务。毕马威独立成员所网络中的成员与瑞士实体—毕马威国际合作组织(“毕马威国际”)相关联。毕马威在中国内地、香港和澳门运营的成员所及关联机构统称为“毕马威中国”。

编辑: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