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三菱回春——试驾奕歌Eclipse Cross

2019-03-25 09:23 来源:南方网

  奕歌Eclipse cross虽然顶着“Eclipse”名号,但却与那辆性能跑车没有任何传承关系,而是源于XR-PHEV II概念车的紧凑型SUV,定位介于欧蓝德和劲炫ASX之间。对于三菱汽车来说,Eclipse Cross不单单是一个复兴之作,同时也是转型之作。

  如果说欧蓝德的热销,奠定了三菱在中国的强劲复苏,那么奕歌的出现,则是三菱在中国焕发第二春的新起点,标志着三菱与广汽的合作的进一步深化,而这款极具年轻、时尚、潮流的车型,也给广汽三菱注入更多活力基因。

  奕歌还是运用的三菱的家族风格设计,采用Dynamic Shield(动感护盾)的设计语言。前脸给人十分的霸气,前进气格栅镶嵌着品牌LOGO,特别是前脸大灯组与银色的镀铬条连接更细长,它獠牙般的雾灯设计的造型特别的犀利独特更有冲击性,远近光灯是LED带透镜光源,除外它的日间行车灯的辨识度也很高。

  车身侧面奕歌的长度为4405mm,轴距为2670mm,跟之前聊过的欧蓝德一样,溜背式的造型给侧身颜值加了不少分,看起来更加的动感,俯冲式的腰线设计以及一体式的车顶行李架设计的更加硬朗,视觉冲击力很强。奕歌采用的是18英寸的双色搭配轮圈,提升了运动感。

  尾部设计有别于其他SUV菱角分明,贯穿式的尾灯跟高位刹车在同一条线上很特别将后车窗一分为二,辨识度极高以及跑车的尾翼设计。两侧为倒车灯和雾灯,车下地步也加了银色的护板来进行点缀,奕歌采用的隐藏式的排气,使得看起来更加的有厚重感。

  奕歌内饰整体的立体感很强,以简洁,便利为主。8英寸悬浮式中控屏下方为横置式空调出风口,还有镀铬装饰条点缀,科技感十足。三幅方向盘加上了钢琴烤漆材质,握感很不错。毕竟奕歌注重的是功能性、实用性,比如多功能方向盘、抬头显示、碰撞预警、盲区监测、车道保持、换挡拨片、双曲自动空调等很丰富。

  顶配真我版还配备了模拟8速CVT,S-AWC全轮控制系统、ACC自适应、防撞辅助系统FCM、自动雨刮、电动折叠除雾后视镜以及360全景影像等功能。奕歌为分段式的独立全景天窗,在同别车型中很少见了,全景天窗设计在采光还是很可以的。前排主驾驶座椅真皮加热座椅都是真皮包裹的,包裹性也很强,支持8向电动调节,后排座椅支持可多重调节。

  奕歌车内的储物表现可以说是该有的都有了,但就是在后排头部的空间有点挤,小溜背造型的SUV都很难摆脱这样的短板。不过奕歌的后排座椅支持前后移动调节,舒适性更加好。后备箱也相当规整,离地距离和开口大小都设计的很人性化。

  奕歌搭载的是三菱全新的1.5T发动机,它有轻量化更好的铸铝缸体和缸盖,有双喷射技术,高效的涡轮增压器,气门正时控制系统.......反正就是让这台发动机的效率变高,排放降低。所以这台1.5T发动机出来的动力数据也相当不错,最大功率125kW,最大扭矩250Nm,有点意外的是最大扭矩的发力点是从2000转起的,对于讲求效率的小排量涡轮发动机来说,这个发力点比较靠后。好在CVT过滤下的动力非常顺滑,市区顺便踩都不会踩出顿挫感,甚至涡轮启动介入的时候都不会有冲击力,好像开普通自吸车那样。

  奕歌的底盘是那种偏硬朗的风格,对付小的起伏,动作明显,对付大的坑洼,会觉得很扎实,确实有点越野的底子在。慢开的时候会抱怨它的舒适性不佳,快开的时候喜欢它优秀的稳定性,良好的操控体验。底盘体验跟奕歌最接近的必须是缤智,都有一个驾驶感受良好的底盘,舒适性都没有做得很好。不同只是奕歌在隔音上更有追求,走高速的时候奕歌的隔音明显要好一点。如果经常跑高速和野路的话,奕歌还是个很不错的选择。

  “Eclipse Cross”这个名字并没有那么简单。实际上Eclipse曾是三菱汽车在90年代初推出的一款运动跑车,竞争日产300ZX、丰田Supra等知名对手,之后历经几次换代,也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信赖和认可。从第四代Eclipse诞生的2005年,到今天已经过去了13年。从未想过再一次见到三菱Eclipse这款车,会是以SUV的方式。这是件非常有趣的事情,三菱考虑到市场环境,以Eclipse之名带来一款SUV产品,足见三菱要在SUV领域通吃一路的野心。

编辑:宋鸽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