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新能源汽车产业持续蓬勃 老牌制造名城发力“新动能”

2019-03-25 0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传统汽车制造业的“寒冬”中,新能源汽车正不断“杀出重围”。22日,记者从第六届中国(南京)国际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览会暨高峰论坛上获悉,近五年中国新能源汽车的保有量年均增长50万辆,呈快速增长趋势。不少国内老牌汽车制造城市,正在发力“新能源”。

  在开幕上,江苏省商务厅副厅长周常青称,中国的汽车生产正由传统燃油驱动向新能源智能化方向加速发展。随着消费升级的推进,绿色消费的理念逐渐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聚焦于节能环保的新能源汽车,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

  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大众、宝马、上汽荣威、江淮等数十种国内外品牌携新能源汽车“同台竞技”。

  展厅内,两座可爱型电动车、中老年人低速代步车、国产新能源车最新“黑科技”……各大展台人头攒动,热度不减。新能源汽车的最新发展、电池续航、充电装置的完善依旧是消费者最为关注的话题。

  展会现场荣威品牌的销售负责人糜泽敏称,比如参加本届南京展的荣威Marvel X配备了AR实景驾驶辅助技术。“传统的导航是二维的,但AR导航可以看到立体化的前方道路,用‘千里眼’看到前方的拥堵情况即时调整行驶路线,并且能从三维的图像中清晰区分桥梁、隧道等,减少了错误行驶。此外,500公里的续航能力也足以满足城市代步和短途旅行需求。”

  在车企积极谋求转型之际,不少老牌汽车制造城市也开始瞄准这一先机。记者从展会论坛上获悉,近年来,南京市积极布局包括新能源汽车在内的绿色智能汽车产业,已逐渐崛起成为国内新能源汽车增长最快、集聚程度最高、产业配套最完善的城市之一。

  据周常青介绍,南京现已拥有多个整车生产企业以及完整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南京金龙、南汽等本土企业发展势头强劲,上汽、长安等传统车企以及拜腾、蔚来、知豆等造车新势力都纷纷布局。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已走过逾十个年头,2019年也是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一年。总体来讲,随着科技的发展和政策的引导,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将不断朝着科技智能化和市场化的健康发展方向转变。

编辑:宋鸽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