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车市寒冬延续 福特领界逆流而上

2019-03-18 11:02 来源:南方网

中国车市在18年下半年遭遇寒冬,是近20年以来,中国车市销量首次出现下滑。至今年1月,车市销量仍出现了明显下跌,未来走向依然无法盲目乐观。

市场自身发展周期与外部经济、政策周期叠加,导致了乘用车市场震荡下行。从我国经济和货币政策的大环境来看,似乎最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车企在等待市场回暖同时也借着车市调整期,发力新车型,众多车企的一场自我革命,正在上演。

对于技术进行创新,可以保证车企作为独立的个体在寒冬中突围。百年车企福特从早年间的福特T型车、到后来的大马力美式肌肉车、霸气十足的大型皮卡以及如今针对大众市场推出的各式SUV、轿车,技术一直是福特汽车的根基。而作为在中国开拓业务的外国汽车公司,福特早在1913年便开始在中国销售福特T型车。如今福特提出“中国2025计划”,即在2025年之前,在华推出50款车型,代表着福特为中国市场服务的精神虽已承袭百年,但突破与创新却从未改变。

福特领界定位紧凑型SUV,起售价10.98万,在同级别中领界要抗衡日趋成熟的自主品牌,更要面对消费者的火眼金睛。领界身为福特在华“2025计划”的先驱车型,在双重压力与大环境的不利因素下,上市8天订单数突破1400辆,表现着实亮眼。同月车市整体水平依然低迷,中汽协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1月汽车销售236.73万辆,同比下降15.76%。其中,乘用车销量202.11万辆,同比下降17.71%,为2013年来最低的首月销量。

车市低迷受多方因素影响,并非市场饱和,从经济发展水平考量,中国车市还有很大的发展潜力。随之是消费者对于汽车本身品质要求的提高,同时诉求“高能低价”。福特领界正是抓准这一诉求,从而在车市低迷的环境下逆流而上。

福特领界成功的背后,是福特“在中国,为中国”的理念深耕,以更亲民的价格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产品与服务,同时为促进经济增长,带动地方就业做出了相应贡献,实现了互惠双赢的良好局面。

现在提出了以“电动化、智能化、联网化、共享化”为代表的“新四化”汽车发展趋势,福特领界正是“新四化”的践行者。动力方面系统上领界搭载福特全新EcoBoost145 1.5T 米勒循环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具有低转速扭矩大的特性,在1500 rpm扭矩即可达到225 N·m,大幅提升整车的加速性能。以更低的油耗输出更充足的动力,同时提供了更为先进的48V系统,可实现助力及能量回收,优化多达10%的油耗,是当前燃油汽车向新能源汽车过渡期理想的智能产品。

福特领界在普及车联网技术上所作出的努力,体现在车辆搭载的飞鱼智行娱乐信息交互系统之上。通过这套系统,车载WiFi、远程启停、车家互联等功能都能够轻松实现。同时该系统通过科大讯飞最新语音识别技术,打造出更适合中国消费者日常语言体系并具备强大识别能力的语音交互系统,同时搭载了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福特Co-Pilot360™是一个全方位,多功能的智能系统,集行车、停车、泊车、倒车等多种日常使用需求为一体,全方位守护驾乘者安全,行之有效地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率。

福特领界在上市前便备受各界关注,定价与配置上的优势为其提供了强大的核心竞争力,这也正是市场良性发展所期望的,也为自身企业的可持续长足发展奠定基础。只有激烈的市场竞争,才能推动技术变革,逐渐缩小中国与国际汽车厂商的差距,进一步促进中国汽车行业的进步与发展。

编辑: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