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丰田汽车在美投资总额预计增至130亿美元

2019-03-18 08:09 来源:环球网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丰田汽车公司14日发布消息称,到2021年为止的5年间的在美投资总额预计升至约130亿美元。较2017年公布计划中的100亿美元增加3成。面对要求在美扩大雇用的特朗普政府,将通过增加投资强调贡献。

丰田将向美国的5家车辆和零部件工厂新增投资7.5亿美元,扩大混合动力车(HV)和发动机等的生产,增加约600个就业岗位。投资的增加部分包括了已公布的与马自达公司在亚拉巴马州共同新建工厂等。

美国总统特朗普14日发推文表示欢迎称:“恭喜丰田。对美国汽车产业工人来说是重大新闻。”

丰田推进本地化生产可能也是为了应对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修改后作为汽车零关税条件的区域内零部件采购比例提升。

肯塔基工厂将新设畅销SUV“RAV4”以及高端品牌雷克萨斯的轿车“ES”的混动车生产线。混动车产能为RAV4每年10万辆左右,ES每年1.2万辆左右。

RAV4混动车原本在加拿大生产的对美出口部分原则上将转至美国。ES混动车原本在丰田汽车九州公司(福冈县宫若市)生产的对美出口车将有一部分转至美国。丰田解释称“ES在其他地区的需求增加,对在日本的生产没有影响”。

此外,亚拉巴马工厂还将扩充发动机产能。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