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斯柯达发布VISION iV概念车 最高续航500公里

2019-03-07 08:04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近日,VISION iV概念车展示了品牌未来电动车型的设计发展方向。这款概念车采用的水平灯带横贯进气格栅上方,并与矩阵式LED大灯相连。极简主义的设计风格凸显日常生活使用电动车型的便利性,动感的车身线条彰显无尽的驾驶乐趣,宽敞的内部空间则突出了斯柯达车型的经典特征。VISION iV概念车采用了全新设计和布局的仪表盘及中控台,悬浮式触控屏也进一步凸显了内饰设计的层次感。

  斯柯达VISION iV概念车车身长4.665米、宽1.926米、高1.613米,轴距2.765米。这款概念车的车身为明黄色,使用包含有机金色颜料的多层漆面,可产生不同色调效果。车体表面配合哑光的炭黑色设计元素,打造出粗犷现代的外观。锐利流畅的车顶线条与动感的车身及两翼完美结合。一气呵成的车身线条贯通前后车身,更凸显了隐藏式门把手设计的纯粹简洁。而且只需轻触把手,车门即可自动打开。后备箱也采用了可自动开合的电动尾门。传统的外后视镜被可提供180度视角的摄像头所取代,摄像头拍摄的图像可在后视镜中显示。斯柯达VISION iV概念车还配备了22英寸空气动力学轮毂,轻盈而富有张力,每个车轮辐条均带有发光的ŠKODA字母标识。

  斯柯达VISION iV概念车的进气格栅采用了细密的垂直线条和水晶切割设计,这是对家族经典直瀑式进气格栅的再升级。位于进气格栅上方醒目的水平灯带连接着采用了创新的矩阵式LED技术的箭形主大灯。这款概念车的大灯看上去如同由三块精美的水晶装饰以及其他斯柯达经典的水晶元素打造而成。前保险杠上宽大醒目的进气通风口增强了车型外观的运动感。此外,在斯柯达VISION iV概念车极具雕塑感且长度较短的发动机前罩上,还刻有发光的水晶ŠKODA字母标志。

  从外部看较长的座舱意味着内部空间的宽敞大气。此外,斯柯达VISION iV概念车的行李箱空间总容量也达到550升。车尾部分采用的空气动力学扰流板和水晶切割设计风格的LED尾灯共同勾勒出强有力的尾部造型。这样的设计不仅重新定义了斯柯达经典的C形尾灯,更与尾部扩散器上方的灯带共同展现出概念车车身的宽阔霸气。此外,电动后备箱上的红色发光式ŠKODA字母尾标也是车型尾部的一大亮点。

  VISION iV概念车的内饰设计与VISION E概念车一脉相承,并得到进一步强化,诠释了斯柯达未来电动车型的发展方向。设计师摒弃了传统的内饰设计,对中控台和仪表盘进行重新布局,打造出宽敞舒适的内部空间。得益于创新且富有层次感的设计,驾驶员和前排乘客座椅间将拥有更多的储物空间,其上方的中控台也将更加易于驾驶员和前排乘客操控。此外,车上搭载的信息娱乐及操控系统可同时允许两部手机进行无线连接,中控台还可为手机无线充电。

  斯柯达VISION iV概念车的仪表盘分为两层,看上去精致而轻盈,仪表盘外围线条和装饰缝线的设计灵感源于车身前部的设计。大尺寸触控屏仿佛悬浮于仪表盘上方,在其前方设置的横档则使驾驶员及前排乘客手动操作屏幕时更加舒适。仪表盘表面采用了晶状结构的纹路,看上去十分精美且触感柔软,这种设计将被运用于斯柯达未来的全部车型中。内饰所采用的Ultrasuede®面料为一种合成绒面革织物,可使仪表盘和车门饰面更加细腻。作为一种高端材料,Ultrasuede®面料的生产方式十分环保。

  仪表盘的下层采用经过哑光处理的桦木贴面,材质柔软结实而轻盈,同时具有较强的装饰性。传统经典的通风口被取而代之,营造出自然的空气流动感。木制装饰几乎贯穿了整个车内空间,体现出设计师在细节之处的用心。发光式门把手的设计也独具匠心,其形状与斯柯达POPULAR等经典车型的门把手形状相似。全景玻璃车顶进一步加强了斯柯达VISION iV概念车的通透感和空间性。

  VISION iV概念车采用了重新设计的两幅式方向盘,中央有ŠKODA字母标识,以取代过去使用的箭形品牌徽标。字母标识下方的金属支架与车内前部的设计相呼应。做工精细的按钮和旋钮看似悬浮在方向盘之上,设计巧妙且使用简单。驾驶员可以在方向盘上选择驾驶模式,并在同一中心位置找到所有控制按钮,操作方便。轻巧的旋转式座椅也营造出一种通透而宽敞的车内空间感受。

  座椅采用了作为绒面革替代品的Dinamica®材质,这种材质不含任何动物成分,且表层以金色穿孔作为点缀。Dinamica®部分由回收聚酯制成,这种材质也可用于T恤和塑料瓶的生产。与使用传统材料的生产工艺相比,回收聚酯可减少约80%的二氧化碳排放。座椅靠背由植物乙烯基纤维制成,座椅嵌件具有独特的金色穿孔图案。脚部区域覆盖了由纯生物降解羊毛制成的簇绒地垫。

  VISION iV纯电动概念车展现了斯柯达电动出行的未来。随着旗下基于大众汽车集团MEB平台打造的首款电动车型的推出,斯柯达品牌在电动出行的道路上又向前迈进一步。这款纯电动四门轿跑车型拥有动感的外观设计,流畅感性的车身线条,以及宽敞舒适的座舱空间。VISION iV概念车搭载了全驱系统和两台输出功率为225千瓦的电动机,可为用户打造动感十足的驾乘体验。

  斯柯达VISION iV概念车在前后轴上装置了两个电动机,全轮驱动,实现零排放行驶。车辆输出功率高达225千瓦并按需分配到车轮,以提供动感而安全的驾驶性能。按照世界统一轻型汽车测试程序标准,车辆最高续航里程达500公里,电池可在30分钟内充电至80%。借助于激光扫描仪、雷达传感器和摄像头,VISION iV概念车可完美监测周边路况,在特定情况下甚至可实现自动驾驶和自动泊车。全面覆盖的车联网功能使得车辆能够与其他道路使用者、车辆和基础设施直接进行信息交换。

编辑:宋鸽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