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雪铁龙Ami One双座电动概念车发布 共享城市车前瞻

2019-02-22 08:15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媒体报道,雪铁龙Ami One双座电动概念车发布,即将亮相3月份的日内瓦车展。这款微型低成本城市概念车为未来汽车共享而设计,符合欧洲四轮机动车规定,在一些国家甚至无需驾驶证即可驾驶。

  Ami One宽度不超过1.5米,极速45km/h,整车重量不超过450千克。当消费者逐渐偏向大型汽车,甚至不再购买汽车时,这款汽车的出现为小型汽车制造商提供了解决思路。雪铁龙产品规划高级副总裁Xavier Peugeot说:“年轻一代更加注重使用权,而非所有权。我认为Ami One不再是一辆车。对有些人来说,移动性不是一个物品。”

  Ami One的设计初衷为城市共享用车,因此制造简单,成本低,结实耐用。雪铁龙概念车主管、Ami One设计负责人Frédéric Duvernier说:“制造这款汽车的材料耐用性高。”为降低生产成本,减少了大量组件。前后玻璃有所不同,但车身面板所用材料尽量相同。

  两侧车门设计相同,驾驶员侧车门为后铰链式设计,而乘客侧车门则是传统设计。挡风玻璃和后窗下面采用常见的橙色面板,四周印有雪铁龙经典的纹路,车轮拱配有相同饰条,外部徽标均为贴花。尾部有两个LED灯。

  汽车内部电子设备也进行精简,将车载娱乐系统和导航系统集合至智能手机。智能手机屏幕可反射到平视显示器上,驾驶员可进行语音控制。除此之外车内仅剩的电子设备就是仪表盘。车顶为2CV风格,与车窗一样都需要手动操作。

  雪铁龙CEO Linda Jackson透露,虽然Ami One未列入生产计划,但考虑到购买城市车型的消费者数量下降,Ami One本身代表了未来雪铁龙城市车型的发展。她说:“城市车型这一细分市场的规模在减小,消费者转向B级和B级SUV车型,我们不会直接取代C1车型。那么如何发展呢?即便消费者想要所有权,但我们关注的是城市地区和汽车共享。有关城市的任何事情都意味着电动。我们需要关注A级车型,接下来的答案是什么,或许是Ami One。”

  据悉,Ami One将在3月份日内瓦车展中进行驾驶演示。

编辑:宋鸽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