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大七座SUV标杆再升级 试驾广汽丰田全新汉兰达

2019-02-19 16:23 来源:南方网

自从我国放开了二胎政策,随着二孩家庭的增多,汽车市场七座SUV的关注热度持续上升。而说到大七座SUV,广汽丰田汉兰达在国内可谓家喻户晓,这次南方网试驾的是配置全面升级后的2018款全新汉兰达。

2018款全新汉兰达于去年3月正式上市,新车推出三款造型设计、两驱/四驱车型均增加尊贵版、全系新增多项科技和安全配置,而价格区间保持不变,售价为23.98万元-33.08万元,核心等级车型价值提升过万元。据了解,自上市以来,2018款全新汉兰达月均销量达到9600台,改款后市占率提升至市场第一,而且需求结构越来越高端化,30万级车型销量占比达到80%,四驱车型销量占比高达87%。

外形方面,全新汉兰达提供三种造型设计,豪华版和精英版采用时尚动感的哑光前格栅,至尊版采用阳刚霸气的镀铬前格栅,此外推出尊贵版专属的镀铬前格栅,充分满足中国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全新汉兰达延续“存劲于柔”的设计理念,整体造型大气之余不失精致质感。新车前悬比现行车型延长了35mm,塑造坚实有力的车身前部。原来在前翼子板处停止的腰线,现在延伸至车头大灯,充分释放出优雅流线魅力。


选择大七座SUV的用户,普遍最为关心车内的空间。全新汉兰达延续了豪华大七座宽敞的乘坐空间,第二排、第三排座椅都可以做到像MPV那样完全折叠放平,还可以6/4分割折叠,具有超高的空间利用率,带来实际上的“八座空间”,实用性领先同级。

此外,丰富而灵活的储物空间遍布车厢,处处体现出细腻的“大汉柔情”。位于中控台下沿的多功能收纳台,它与仪表台自然贴合,挖掘出黄金位置处大容量的储物空间,方便放置手机、卡、票据、钱包等小物件。而前排24.5L的超大中央扶手箱,则可轻松容纳挎包、电脑等“大块头”物品,在需要时触手可及,为驾乘者提供最大程度的便利。


有着“大”身材并不代表此车“笨重”,实际上,全新汉兰达好用又好开,既能满足日常家庭需求,又兼顾远途自驾功能。

动力方面,全新汉兰达搭载日本原装进口的2.0T D-4ST双涡管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拥有多项丰田独创的领先科技,包括双喷射、双循环、双涡管,有着162kW的最大功率和350Nm的峰值扭矩。与此同时,匹配灵敏且平顺的6前速变速箱(带雪地模式),在带来澎湃驾趣的同时,实现最佳燃油经济性,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为8.2L。

全新汉兰达搭载了AWD智能四驱系统,属于主动式适时四驱,能精确地将前、后轮的驱动力在100:0和50:50之间分配。在正常干燥路面上行驶时,系统会将动力100%分配给前轮,达到节省燃油的目的,而在起步、加速、转弯或者雨雪路况下,控制系统都会自动参与进来,按照驱动需要,精准控制前后轴之间的扭矩分配,既保证稳定性和可控制性,也能提高燃油利用率。

还有双叉臂悬挂的使用,令车辆无论在弯道还是不平整路面,都始终让车轮与地面保持最大接触面积,实现更稳定和安全的驾驶感。同时,双叉臂悬挂的高刚性结构,也令全新汉兰达具有良好高速稳定性和操控能力。

安全方面,全新汉兰达核心等级标配的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包括PCS预碰撞安全系统、LDA车道偏离警示系统、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和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在恶劣路况下给予驾驶者更多安心。

此外,全新汉兰达采用丰田专利的GOA车身,标配7安全气囊,构建全面领先的主、被动安全体系。据了解,与国产版汉兰达采用同等安全配置的北美版汉兰达,在美国IIHS测试中,获得Top Safety Pick+(顶级安全+)评价,汉兰达也是同级别SUV类别中唯一连续四获“顶级安全+”荣誉的车型。

点评:全新汉兰达作为大中型七座SUV的标杆,一直以来都是众多竞品用来做对比的首选车型,但不管如何比较,全新汉兰达销量一直在同级别中位列前茅。实力均衡,各方面没有明显短板,是丰田车的最大特点,而全新汉兰达改款后新增了大量实用配置,进一步加强了竞争力,市场占有率提升至第一,也就属于情理之中了。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