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冬天里的一把火” 看汉兰达如何逆市行驶

2019-02-15 15:04 来源:南方网

  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汽车销量共计2808.06万辆,连续10年蝉联全球销量第一,但同比下滑2.76%。这是自1990年以来,中国车市首次出现销量负增长。2019年初国家发改委等10部门联合发布《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2019年)》,提出了六大举措促进汽车消费。此举不仅体现了政府对于汽车消费的高度重视,也表明了助力车市顺利度过寒冬的决心。

  早些年我国放开了二胎政策,汽车市场七座SUV的关注热度持续上升。随着二孩家庭出现,人们对SUV空间优势的追求更趋强烈。七座SUV车型既能满足日常家庭需求,又兼顾远途自驾功用。

  在中国说到七座大SUV,广汽丰田汉兰达可谓家喻户晓。全新汉兰达相比于老款外观年轻漂亮了很多格栅整体线条粗了很多,看起来硬气了不少。也许因为高大的外形,让汉兰达多了一丝霸气,消费者买车向来以大为美,越是大号的就越觉得豪华。不过话说颜值既是王道,作为丰田SUV的常青树,汉兰达一直深受车友喜爱。

  灵活的空间布局和座椅编排为全新汉兰达带来领先的乘坐舒适性,第二排、第三排座椅不但可以做到像MPV那样完全折叠放平,还可以6/4分割折叠,巧妙的空间编排也让汉兰达拥有超高的空间利用率,成为真正意义上的“豪华大七座”。

  2018款全新汉兰达搭载日本原装进口的2.0T D-4ST双涡管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匹配6前速变速箱。2.0T D-4ST发动机拥有双喷射、双循环、双涡管的领先科技,能输出162kW的最大功率和350Nm的峰值扭矩,带来顺畅爽快行驶质感的同时,实现优异的燃油经济性,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最低仅为8.2L。

  新车增配了多项人性化装备,精英版新增了LED后组合尾灯、LED日间行车灯带、后排双USB充电口;豪华版及以上版本标配了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套装,新增TPMS胎压监测系统和彩色TFT多功能信息显示屏;新增尊贵版提供独有前脸设计以及众多热门配置,包括10英寸电子语音导航、智能防夹电动尾门、可开启式后挡风玻璃等;至尊版导入了PVM全景监控系统,兼具高级感与实用性。

  除了搭载Toyota Safety Sense外,全新汉兰达还新增PVM全景监控系统与轮胎压力监测系统,力求在各种用车场景下,都能确保用车安全和安心。在被动安全方面,全新汉兰达一如既往采用丰田先进的GOA车身,标配7安全气囊以及第二排带预紧力安全带。与国产版汉兰达采用同等安全配置的北美版汉兰达连续四年在美国IIHS测试中,顺利通过要求非常严苛的小角度碰撞测试,获得顶级安全+的评价,汉兰达也是同级别SUV类别中唯一连续四获“顶级安全+”荣誉的车型。

  可见,无论是在产品定位、产品力、还是具体用车需求方面,汉兰达都迎合了当前汽车消费的大趋势,人们对于家用7座SUV市场的本质诉求非常一致:满足多功能的城市出行需求。随着国家“二孩政策”的放开,将会形成更多夫妻二人,加两个孩子和两个老人的家庭模式,基于这样的多人口家庭在日常代步、节假日集体出行的用车需求,7座车将更加符合中国国情。也相信,汉兰达能以其大空间,更加智能化的设计,在2019年的车市中逆市行驶。

编辑:宋鸽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