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粤运交通送公路建设者回家活动启动

2019-01-26 21:15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通讯员/粤运工会办)1月26日,农历腊月二十一,还有十天就是春节。粤运交通在2019年春运期间举办的“粤运快车暖心返乡”系列公益活动之一的“送建设者回家”正式启动。

  广东省公路建设公司云茂高速公路项目T6标工地的建设者们,伸着节日的盛装,脸上洋溢着无比喜悦的笑容,高高兴兴地踏上温暖回家的路。本次由罗定开往南宁的直通车,全长580公里,预计运行时间6小时。

  1月31日,还将有一辆运送高恩项目TJ2合同段建设者从开平开往汕头的专车线路。本次活动是从项目工地直接发车,运送近60名建设者返回家乡与家人团聚,共享天伦之乐。

  相关链接

  云茂高速公路是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的“九纵线”与“十纵线”的联络线,东接罗阳高速公路,向西穿过包茂高速公路后在高州市荷花镇延伸至粤桂省界,与广西规划的浦北至北流高速公路对接。项目跨云浮、茂名两市,途经3个县、区,12个乡镇。主线全长129.816km,建设工期暂定为2016年12月至2020年12月。云茂项目作为我省珠江三角地区通往广西新增加的一条出省通道,同时也是粤西山区和北部湾北部地区通往珠江三角地区的一条经济干线。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云浮和茂名两市的山区交通条件,对促进珠三角向粤西地区的经济辐射和产业转移、区域间分工与协作等具有重要意义。

  高恩项目北起佛山市高明区更合镇,顺接广明高速,设置高村互通与江罗高速相交;终于恩平市沙湖镇,与中开高速对接,设置凤山互通与开阳高速公路相交。路线全长43.472km,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20km/h,全线设大桥2362.9m/13座,中小桥1189.2m/21座;设长隧道1111m/1座,短隧道382.5m/1座,桥隧比约11.76%;设高村、稔村东、龙胜、马冈、沙湖东、凤山6处互通立交,设服务区1处,生活区1处。

  项目于2015年9月29日举行开工仪式,全线计划于2019年上半年建成通车,是江门市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省内佛山与江门、阳江、茂名等粤西地区联系的快速通道,是广佛中心城区辐射广东省西南部直至海南的一条重要通道,对加强广佛经济核心区与珠三角西翼的交通联系,促进珠三角地区交通一体化建设,促进区域旅游业发展和提高应急能力(救灾、国防)有重要意义。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