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春运首周获锦旗,粤运拯救用行动温暖回家路

2019-01-26 21:15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赵刚 通讯员/罗金花 姚兴楚)春运首周,粤运拯救队员收到锦旗,同时也获得无数出行人员感谢点赞。红艳艳的锦旗正如“开门红”一般鼓舞人心,粤运拯救人贡献的小小温暖,也为春运出行添上了一笔亮色。

  为民解忧,优质服务

  1月24日,粤运拯救公司梁村驻点收到广西车主麦先生寄来的一面锦旗。原来,几天前麦先生驾驶一辆拖挂车行驶至二广高速怀集段冷坑往怀集西方向K620+500米处,拖挂车轮胎发生自燃,火势较大,情况紧急。粤运拯救梁村驻点班长陈东、拯救队员梁毅立即驾驶清障救援设备赶赴现场。拯救队员采取“拆前补后、拆右补左”的救援方案,快速灭火,成功扶正事故车身,安全、高效地将事故车拖离现场。拯救队员的热心服务让麦先生的财产损失降到了最小,他激动地说一定要送一面锦旗表达感谢。

  党员先锋,热心相助

  1月24日上午10时,粤运拯救公司拯救大队队长付叶厅驾驶应急指挥车行至沈海高速阳江方向K3214+300处时,发现路肩有一辆小汽车停留,车上人员在路面来回走动,路上车流大、速度快,情况十分危急。付叶厅立即开启警灯警报,查看周边情况后靠边停车,并做好安全围蔽,引导车上人员进入安全区域。

  经了解得知,车主李先生一家从佛山赶回老家茂名过年,行驶途中车辆右前轮发生爆胎,随车工具未带,不知所措,只能暂时停靠路肩。付叶厅考虑到在路上多停留一秒就多一分危险,他立即从应急指挥车上找来应急工具帮助车主更换轮胎。备胎换好后,付叶厅还不忘提醒车主,高速路上一定注意安全,不能随意停车,更不能随意在路面走动。李先生指着付叶厅胸前佩戴的党徽,感激说道:“原来是一位共产党员!多亏你及时相助,帮我们解决困难,没想到高速路上还有一支这么热心的救援队。”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