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汽车装饰 有“坑”!

2019-01-18 14:51 来源:广州日报

近日,车天下君去了一趟汽配市场,发现不少装饰精品,设计思路和产品功能让人觉得新奇,不过其实很“坑人”。

【调查】驾驶舱成精品“危险区”

车天下君调查了十多位车主后发现,车主最爱买的精品集中在“驾驶舱”和“中控台”。其中,吐槽最多的三种:首先是汽车香水,大多数车主使用一段时间就不用;其次是汽车座椅套类产品,很多车主买了之后发现并不安全;最后吐槽集中在脚垫上,容易变形、卡住油门刹车等。车天下君近日到永福路等汽配市场逛了一圈后发现,商家往往只在意销售,而对汽车精品的使用安全缺乏有效指引。

【实测】坑人精品,你买过几样?

坑人一:劣质脚垫“变形易滑”

危险指数:★★★★

车天下君在调查中发现,为了控制成本,有的脚垫其制作材料以及黏合剂都会散发出苯、甲醛等有毒气体,对人体健康有害;而且部分脚垫的防滑做得不好,分分钟在驾驶中会卡住刹车或油门。

坑人二:汽车香水是高危物品

危险指数:★★★

新车有异味怎么办?汽车香水或者清新剂成部分车主去除味道的首选。车天下君发现不少汽车香水内包含溶剂酒精和二丙二醇,都是易燃物质,已发生过不少汽车香水受高温而爆炸的案例。

坑人三:安全带插扣

危险指数:★★★★★

在调查中,车天下君发现有两位车主居然买了一个叫做安全带插扣的汽车精品,作用就是卡在插扣中,让车主即使不系安全带,爱车也不会发出报警。系安全带是驾驶安全的第一步,所以这个精品实在不应该在市场出售。

坑人四:方向盘套和手机支架

危险指数:★★★★

在记者调查当中,方向盘套在女性车主的车上出现率最高。实测中,方向盘套并不能提高操控手感,甚至在快速打方向时可能会跟着手一起滑动,从而造成危险!有车主为了看手机(譬如微信、视频等)方便,居然买了一个方向盘手机支架!就安装在眼皮底下,还认为很好用。车天下君只能告诉这位车主——如果汽车发生危险气囊爆出,手机可能造成二次伤害。

坑人五:方向盘辅助转向轮

危险指数:★★★

两位号称开车超过二十年的车主,方向盘上就有这个方向盘辅助转向轮,它号称“单手开车神器”,能让老司机们单手开车更加惬意、省力。车天下君实测了一下发现,这个辅助转向轮可以固定在方向盘任一位置。打方向的时候,由于手掌与转轮之间没有相对滑动,因此可以获得更好的“揉轮”体验。如果没有它,有时候单手“揉”方向盘开车还会打滑。不过,这种安全也是相对的,毕竟单手开车本来就危险,而且它也是安全隐患,碰到紧急情况需要快速打方向的时候,有可能造成伤害。

测试后记:汽车装饰,安全第一

汽车精品的选购原则,一定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当前汽配市场商家良莠不齐,对安全方面也有诸多忽视。对于车主来说,第一不能贪图便宜,第二要懂得自我辨识,只购买对驾驶安全方面帮助最大的汽车用品即可。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