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百公里油耗低至5.26L,哈弗F7的节油秘诀都在这

2019-01-17 16:51 来源:南方网

一台重达1.7吨,承载4个男人的中型SUV可以多省油?5.26L/100公里,这是近日哈弗F7在广州一次节油挑战赛做出的成绩,本次挑战赛分别以ECO模式和标准模式挑战最低油耗。当然,这个油耗数字有赖于参赛的老司机们良好的驾驶习惯,但更重要的是体现了哈弗F7的节油实力。

 

哈弗F7有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分别是1.5GDIT和2.0GDIT发动机,其中1.5GDIT最大扭矩为285 N•m /1400-3000rpm,整合运用CVVL、中置直喷喷油器、DVVT等先进节油技术。其中行业领先的CVVL系统在发动机不同的工况下,CVVL控制电机驱动偏心轴,改变中间摆臂弧面工作段与摇臂接触位置,在凸轮轴驱动下实现气门升程开启大小的连续可变。这一技术具有强大的节油优势和动力优势,可以减小发动机泵气损失及机械损失,改善部分负荷的燃油经济性,最高降低油耗8.4%,同时可提高发动机的动力性、改善加速时的动力瞬态响应性。

2.0GDIT发动机拥有6大先进技术和顶级制造检验标准,采用电控涡轮增压技术实现涡轮增压器高精度控制,改善涡轮响应迟滞问题,降低发动机油耗,同步提升发动机低速扭矩,提升整车的驾驶乐趣。配合缸内直喷技术,喷油器直接将燃油精确的喷入气缸,使燃油充分雾化,并与新鲜空气均匀混合。在提升动力性的同时,让发动机在各种工况都拥有高效的燃油经济性。此外,该发动机涡轮1000rpm转速下即可介入,实现200N•m扭矩输出,节油效果显著且起步轻盈有力。

此外,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作为这两款发动机的搭档,同样拥有优异的性能表现。这款“世界十佳变速箱”拥有85项专利和独立知识产权,传达效率高达95%,最大化地减低了动力耗损,助力实现更经济的油耗,并使哈弗F7在频繁起步的工况下依然能保持较高的舒适性,节油效率和换挡柔顺性都使人眼前一亮。

车身的低风阻设计也助力哈弗F7有效降低油耗,流线型车身及悬浮式尾翼设计,风阻系数降低0.043,整车风阻系数0.36,前杠下方气坝设计,能降低燃油0.2L/100km。

节油从侧面反映出长城汽车在哈弗F7应用先进技术和工艺的魄力,去年长城汽车开启F系列,到目前已经初步在市场站稳脚跟,并且树立了比较鲜明的产品形象,F系列一改H系列以三四线市场的80后群体为主,转而进攻一二线市场的90后。因此,哈弗F7为适应年轻消费群体个性化需求,在科技智能、设计造型和形象等方面做出了相当大的变革。

首先在外观上,六边形蜂窝状进气格栅、矩阵式LED大灯组、倒勾式日间行车灯,隐藏式尾喉设计等等,都是向年轻人口味靠拢的元素。

智能化装备非常多,比较有两点的是智能语音控制,可以语音操控空调/导航/车窗/天窗/音乐等6大类功能,接入车联网系统后,通过手机专属APP可以远程解锁车门、远程闭锁车门、远程鸣笛闪灯、远程启动引擎、远程关闭引擎、远程开空调、远程关空调等。

驾驶辅助技术的应用也是哈弗F7另一大卖点,包括有CC自适应巡航、FCW前部碰撞预警、DOW开门预警、疲劳驾驶监测、TSR交通标志识别、前后8探头泊车雷达系统等一系列的高科技配置,在自动驾驶方面也做出尝试,哈弗F7技术前瞻版车型搭载了L2自动驾驶技术,涵盖交通拥堵辅助、高速公路辅助等功能,实现车辆部分自动驾驶。

不难发现,为了F系列的成功,长城汽车在技术和设计上是下了重注的,作为哈弗全新F系的旗舰车型,哈弗F7在市场上的表现非常亮眼,2018年销量达到17109台,去年12月销量更是一举突破万台,成为哈弗突破500万销量的新生力军。长城汽车的目标是F系列要承担企业40%销量,按照去年的增长态势,这个任务应该是志在必得的。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