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与奥迪A4L在冰天雪地里大玩漂移!看新手女司机如何变身“藤原拓海”

2019-01-12 16:26 来源:南方网 张霜

“得飘得飘得咿的飘~~”此刻的我正驾驶着Audi A4L奔驰在大东北零下20℃的冰天雪地里,从来没有想到过有一天我等小女子竟然会爱上“漂移”这么狂野的户外活动。最初知道“漂移”还是在10多年前的老电影《头文字D》中,而关注电影的重点也不在“漂移”而是“老公”藤原拓海,也就是我们杰伦啦,印象中藤原拓海载着豆腐和水在秋名山上大玩漂移,要多帅有多帅!没想到10多年后的今天,小迷妹我也被藤原拓海“附体”啦!

没错,受到一汽-大众奥迪主办方的邀请,小编我有幸于2019年1月7日来到吉林星星哨水库参加“2019奥迪冰雪嘉年华”活动。一汽-大众奥迪携150余辆奥迪quattro四驱车型带我们感受了一场前所未有的刺激体验。

冰天雪地大玩“漂移” 糟糕!是迷恋的感觉!

讲真,作为女生听到“冰雪试驾”更喜吸引我的好像是“冰雪”,一想到能够在白茫茫的雪地里打个滚儿,拍个美照PO朋友圈简直是完美!当然这么没有意义的想法在体验了“漂移”之后也被自己彻底推翻。

来到冰雪试驾场地,教练耐心地为我们讲解方法和注意事项,活动组也精心设置了重心漂移、斯堪的纳维亚漂移、蛇形赛道、计时竞速等专业科目,用来体验“漂移”项目的则是奥迪A4L 45TFSI quattro四驱车型。起初很担心,我一个在水泥路面都开不好车的女司机,怎敢在雪地里玩漂移?奈何教练超nice!鼓励我让我跟着他学习斯堪的纳维亚漂移法,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然后慢慢提速、控制方向盘……慢动作学习了几圈,直到第5圈,我听到教练激动地从话筒里喊出:“15号女嘉宾第一次将车飘起来,继续努力,控制油门,控制方向!”大概是梁静茹给足了勇气,我开始独自一人驾车操作,头脑也变得异常清晰,将时速开到55km,往左打180度方向盘、松油门、再右打180度,感受到推背感,车子跟着飘了起来,再继续踩油门,回方向,眼睛盯着想要去的地方,控制方向,恭喜我,成功漂移!

玩了漂移才真正体会到“速度与激情”带给我的快感,当轮胎打滑,车辆失重,那一刻好像全世界都失控,脑袋瓜一片蒙圈,但紧接着又能立马收回控制住车辆,保持平稳,仿佛一时间完成了上天又入地的刺激体验。就像“藤原拓海”在蛇形的秋名山上一路驰骋到底,水杯里一滴水也不会漏出来!糟糕!是迷恋的感觉!

Quattro好不好 试过才知道

奥迪A4L 45TFSI quattro四驱车型搭载的是2.0T的发动机和新一代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最大输出功率为185kw,最大输出扭矩为379Nm。这时你可能会说:“55km速度太慢了,完全不够刺激啊!”但对于初学者来说,55km的速度在冰雪路面都很难把控,尤其是小编我这种女司机!还好有奥迪的quattro四驱智能系统,强大的抓地力才能够让我在如此打滑的冰面上完成一系列需要勇气的动作,既保证了车身的稳定性也保证了驾驶者的安全性。以前只是听说奥迪好,听说quattro四驱智能系统很强大,但道听途说都不如亲身一试,亲自试过才知道,quattro是真的很好很强大!

当然,好戏在后头!第二天终于来到了激动人心的计时竞速环节,比赛是采用蛇形赛道,小编数了下,大概有8个弯道,也就是说,我有8次可以漂移的机会~虽然教练偷偷跟我说,不玩漂移可能会更快,毕竟这是计时赛而不是技能赛,但小编岂会甘心?这可是为期两天的冰雪试驾旅程中的最后一次可以漂移的机会,小编决定好好把握。

正式开始计时比赛,小编丢掉紧张的情绪,凭着记忆与感觉,操作得比练习时还要稳定,最终接连完成8次漂移!成绩是1分51秒39~对于新手女司机来说,这是一个很棒的成绩,且在比赛中没有出现撞雪墙、车辆失控等状况,这应该是最好的肯定了吧。小编也不禁感叹:不愧是诞生于冰雪之中的奥迪quattro四驱技术,用东北话说,老厉害了!

其实不光A4L,奥迪家族中的奥迪S5、全新奥迪Q5L、奥迪Q7等都配有quattro四驱智能系统,它能够从“被动到主动”,随驾驶环境智能介入驱动模式的切换,保证了驾驶者在不同复杂路面的安全性。

总结:通过这次冰雪试驾,小编终于能够理解为什么领导会将冰雪试驾活动当“福利”给各小编分配了,对于车迷来说,在雪地这种具有挑战性的路面驾驶会更有趣,尤其是碰上一台拥有优秀操控的好车,瞬间就想要征服整个路面,变成整条gai最酷的仔!我想奥迪做到了!因为它让小编我变成了“藤原拓海”!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